iPhone集體黑屏死機 蘋果即推iOS 11.2更新

[2017.12.03] 發表
陳小姐的iPhone 7 Plus熒幕突然變黑,不停顯示「轉圈圈」的「載入中」畫面。她昨到中環的蘋果分店維修,引述職員當時稱只能待蘋果美國總公司處理。(梁穎端攝)

【明報專訊】iPhone昨日(2日)凌晨起出現集體「死機」,中港台日等地都有用家受影響,分別出現熒幕變黑,以及不停顯示「轉圈圈」的「載入中」畫面,亦有網民稱手機發熱。受影響手機均是iOS 11或以上版本。蘋果公司昨午推出新更新版本,用家可更新至iOS 11.2,有網民稱更新後暫無問題。

彈App發熱 長期「載入中」

多個地區的網上討論區昨熱議,iPhone SE、iPhone 6、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甚至最新的iPhone X等多個iPhone型號均出現「死機」情G,包括頻繁「彈App」、發熱、熒幕變黑,並不停顯示「轉圈圈」的「載入中」畫面,台灣傳媒指部分用家每10至20秒出現一次「死機」。網民紛紛嘗試自救,包括重設所有設定、更改手機日期至11月30日或之前,以及關閉所有App通知等。

港用家紛往蘋果分店維修

昨日不少市民到本港觀塘、沙田和中環等多個蘋果分店維修手機。iPhone 7 Plus用家陳小姐正使用iOS版本11.1.2,她的手機上周五(1日)晚上約11時開始「死機」,手機啟動1至2分鐘後熒幕突然變黑,不停顯示「轉圈圈」的「載入中」畫面,而且不停「彈App」,機身熱得燙手,但她稱這並不影響自己對蘋果產品的信心,認為不同品牌的手機都會壞機,又認為蘋果產品的保安系統良好。

網民:更新後暫未見問題

蘋果公司昨午發出公告,表示若iPhone用家使用iOS 11,並在昨日起不停重開,可先關閉手機所有應用程式通知(notifications),並更新至iOS 11.2,有網民更新後表示暫無問題。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其iPhone X前晚亦熒幕全黑和毫無反應,他嘗試強制重新啟動裝置後,手機才回復正常,但試了多次才成功重啟,他相信與iOS出現程式錯誤(bug)有關。

更多港聞
八成半港人每餐做「大撠迭v 僅6%在家沒剩食
【明報專訊】踏入12月,不少人都正籌劃聖誕大餐菜單,準備大快朵頤。世界綠色組織(WGO)就港人飲食習慣進行調查,發現雖有七成受訪者表示會因丟... 詳情
【明報專訊】53歲肝硬化男病人8月在博愛醫院接受治療,醫生處方高劑量類固醇近兩個月,但沒同時處方預防性的抗生素,病人因此患上肺囊蟲肺炎。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心房顫動(房顫)患者中風風險較一般人高,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教授蕭頌華指出,房顫篩查有助找出高風險患者,以助他們減低中風風險,已向... 詳情
復旦大學獎學金吸港生 成績最好5人 年獲5萬夠生活
【明報專訊】「內地高等教育展」昨日起一連兩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有102間內地院校參展。為吸引香港學生報讀,不少院校推出獎學金,其中復旦... 詳情
油門當腳掣 客貨車撞入粥店
【明報專訊】60歲姓駱司機昨晨8時許駕駛客貨車開工,趁空檔往吃早餐,準備將車停泊元朗媽廟路與福樂徑交界路邊之際,駱疑誤將油門當「迫力」,客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