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副校葉玉如參選人代

[2017.12.03] 發表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本月19日舉行,提名期明日結束。國際頂尖神經科學家、科技大學副校長葉玉如昨日遞交174個提名報名參選。

葉玉如稱,提名人包括中大前校長劉遵義、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理大校長唐偉章等,並有民主派選委。她在政綱介紹自己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參選是希望推動內地與港澳的教科文領域的交流和合作、優化香港學者參與國家科研項目的政策,以及協助港人在內地取得更多「國民待遇」,便利內地港人營商、讀書、生活及養老。

「鳩嗚團」7人參選稱要貢獻中國

另外,雨傘運動後成立的旺角「鳩嗚團」昨亦有6名成員各遞交十多份民主派提名報名,他們聲稱參選是要「貢獻中國」。「鳩嗚團」代表錢寶芬稱,連同前日,已有7名成員報名參選人代,「參選是想贏」,而參選的成員都已簽署聲明擁護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效忠中國香港。錢說,中國憲法是世界上寫得最好的憲法之一,擁護憲法沒問題,「問題是究竟做不做」。他們的政綱又要求香港興建海水化淡廠,「維護內地同胞的水資源」。

更多港聞
iPhone集體黑屏死機 蘋果即推iOS 11.2更新
【明報專訊】iPhone昨日(2日)凌晨起出現集體「死機」,中港台日等地都有用家受影響,分別出現熒幕變黑,以及不停顯示「轉圈圈」的「載入中」... 詳情
八成半港人每餐做「大撠迭v 僅6%在家沒剩食
【明報專訊】踏入12月,不少人都正籌劃聖誕大餐菜單,準備大快朵頤。世界綠色組織(WGO)就港人飲食習慣進行調查,發現雖有七成受訪者表示會因丟... 詳情
【明報專訊】53歲肝硬化男病人8月在博愛醫院接受治療,醫生處方高劑量類固醇近兩個月,但沒同時處方預防性的抗生素,病人因此患上肺囊蟲肺炎。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心房顫動(房顫)患者中風風險較一般人高,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教授蕭頌華指出,房顫篩查有助找出高風險患者,以助他們減低中風風險,已向... 詳情
復旦大學獎學金吸港生 成績最好5人 年獲5萬夠生活
【明報專訊】「內地高等教育展」昨日起一連兩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有102間內地院校參展。為吸引香港學生報讀,不少院校推出獎學金,其中復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