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運動員聯署反性侵
列5要求 促徹查支援懷疑個案

[2017.12.04] 發表

【明報專訊】一批香港運動員昨天在網上發表聯署聲明,要求社會各界人士加強對運動員被性侵犯的關注,並且呼籲各界人士避免對當事人言論攻擊。截至昨晚11時,參與聯署的運動員共有71名,包括早前公開稱自己曾被教練性侵犯的呂麗瑤,其餘參與聯署的知名運動員有李慧詩、歐鎧淳、施幸余、黃蘊瑤、姚潔貞等。

呂麗瑤李慧詩歐鎧淳參與聯署

聯署聲明中指出,聯署的運動員對於香港體壇發生性侵案件「深感遺憾和難過」,並且稱在運動員的角度,「教練和工作人員是陪伴我們成長的同行者,是絕對可以信任和敬重的人」,形容任何形式和程度的性侵行為,均損害了相互間的信任,「對運動員,特別是未成年的青少年及兒童的傷害至深和影響深遠」。

聲明亦提到,性侵犯對當事人及其家人的傷害是「難以磨滅的」。

稱教練是同行者 性侵狺洮H

同時,聯署聲明促請政府及各體育部門保障運動員的安全,避免同類事件發生,當中列出5點要求,包括對任何形式和程度的性侵犯「零容忍」、對懷疑個案處「戒備狀態」及徹查事件,並對個案公平處理;給予教練和工作人員清晰指引,避免不必要身體接觸、避免運動員與教練獨處;鼓勵運動員遇性侵時積極求助,確保事件獲即時處理;安排心理團隊跟進懷疑個案,確保運動員獲情緒支援;以及定期舉辦性教育講座,提高運動員的保護意識。

參與聯署的運動員邀請大眾以不同形式的方法及行動聲援他們,包括轉載及參與聯署聲明,以示對身邊受性侵的朋友支持,並讓更多人關注性侵在運動界的情G,「竭力阻止性侵尤其兒童性侵在運動界的發生」。

有份參與聯署的倫敦奧運銅牌得主、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昨晚亦有在社交網站轉載該聯署聲明。

更多要聞一
槍手潛入大廈徘徊8分鐘 走廊連開12槍轟殺 男住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在7小時內連續發生兩宗槍擊案﹐釀成一死一傷。事件中的一名男死者更是在自家的柏文大廈走廊內被人射殺﹐兇徒在走廊內開了至少1... 詳情
省提名移民額明年將增加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表示﹐明年各省的省提名移民項目的總數將會增加﹐但各省的具體分配名額尚待進一步落實﹔... 詳情
買車「延長車貸」 慎防變「負資產」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業議會(Ontario Motor Vehicle Industry Council﹐OMVIC)提醒消費者﹐購買汽車時... 詳情
醫療聯盟狠批省府新法案 廣設私家醫院診所開綠燈
【明報專訊】安省醫療聯盟行政主任默哈(Natalie Mehra)早前發出一份緊急公開信﹐聲稱省府目前正引入的160法案﹐是個涵蓋面廣泛的綜... 詳情
12月首2個周末買聖誕樹價最低
【明報專訊】進入12月﹐聖誕新年的節日氣氛日益濃重。過聖誕節﹐一棵聖誕樹必不可少。統計表明﹐12月的前2個周末是購買聖誕樹的好時候﹐這時價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