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中國留學生張健橋失蹤 雙親稱兒子QQ號曾被盜用
警方指沒證據涉電信網絡詐騙

[2017.12.0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在多倫多大學就讀的18歲中國留學生據報失蹤﹐令外界擔心沉寂了一時的電信網絡詐騙案又再出現。

該名失蹤學生為張健橋(音譯﹕Jianqiao﹐Zach﹐Zhang,圖)。警方指﹐他於在本周日(3日)晚上11時在多倫多市中心最後一次現身後﹐便告失蹤。但警方表示﹐初步未有證據顯示﹐張的失蹤﹐與大半個月前出現連串的電信網絡詐騙案有關。

駐多倫多中國總領館宋領事表示﹐他們已獲悉張的失蹤事件﹐並與張的父母取得聯絡。張的雙親指兒子失蹤前﹐曾向他們透露自己的QQ號被盜用。如今兩人十分擔心兒子的安危。

張健橋身材瘦削、蓄短髮、啡眼珠。他失蹤前身穿金黑色的中長褸、黑褲及白鞋。任何人如掌握張的行蹤﹐可致電416-808-5200或透過匿名滅罪熱線416-222-TIPS (8477)﹐又或透過互聯網www.222tips.com﹐向警方提供資料。

約在三周前﹐有至少4名中國留學生接連失蹤﹐事件涉及電話詐騙。不法份子假扮中國駐外機構﹐稱受害人牽涉一些大案﹐故被國際刑警追捕﹐受害人大驚﹐便馬上匿藏起來﹐並中斷對外一切通訊。

此時﹐騙徒便向受害人的家長勒索﹐家長因無法與子女聯繫﹐信以為真﹐便交出「贖款」。4名中國留學生失蹤案經警方調查及公開呼籲後﹐已逐一安全現身。

更多要聞一
只容短租自住屋 年納50元稅 租期不愈28日 市議會將審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將於本周審議有關民宿短租的管理條例﹐其中一個焦點是是否允許業主第二幢或以上物業用作Airbnb等短租業務。 市... 詳情
萬錦鋼牛岩基加固後搬走 鋼牛 雕塑擁有權仍有爭拗
【明報專訊】矗立在萬錦市大教堂社區(Cathedraltown),引得當地居民爭議的鋼牛雕塑,原本已在市議會上批准,於今年年底之前將其移往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