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副市長跳樓自盡
未知原因 上任剛一年

[2017.12.05] 發表

【明報專訊】剛上任一年的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圖),周日在梅州家中被發現跳樓自殺,原因不明。而河源市政府網站,昨日在市政府領導一欄中,已見不到謝耀琪的名字。內地官場近年掀反腐風,不少官員自殺身亡。有消息人士稱,謝耀琪「不是河源惹的事」,暗示其可能正受調查。

梅州市公安局3日晚間發布內部通告指,當日下午5時46分,警方接到市民報警,稱有一名男子跳樓自殺,警員和救護員趕抵現場時,該男子已沒有生命[象。警方初步認定該男子為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有關原因的調查和善後工作仍在進行。

謝耀琪生於1974年10月,廣東興寧人。1993年8月從興寧師範學校普師專業畢業後,一直在興寧任職,曾擔任興寧市龍田鎮鎮長、黨委書記;2003年3月後,先後出任共青團梅州市委副書記、書記;2006年1月,調至梅州市梅江區,先後擔任代區長、區長、區委書記;2011年11月出任揭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至去年10月,才調往河源擔任副市長,主責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環境保護、交通運輸、衛生計生、食品藥品監管、供銷社、公路工作。

官網撤資料 官員封口

昨日在「河源市人民政府」網站中,已找不到與謝耀琪有關的消息,而在「市政府領導」一欄中,也沒有謝耀琪名字及介紹。河源市委宣傳部官員被問及謝耀琪跳樓一事時,表示「我不知情」。而河源聲稱認識謝耀琪的消息人士稱,謝耀琪「不是河源惹的事」。在上月14日,河源另一位副市長朱蔚蔚曾到市救助站和市福利院檢查指導工作,而「社會保障」本屬於謝耀琪的分管範圍。

半年逾10官自戕

內地頻傳官員自殺事件,11月23日,中央軍委前委員、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在家中自縊亡。大白新聞報道,11月7日,河北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孫志人投河死亡。11月2日,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在市委統戰部6樓吊頸自殺;同日有多條Twitter消息指,湖南省紀委駐省委政法委紀檢組組長、省委政法委委員張小華墜樓身亡。

9月,內蒙古自治區組織部前副部長劉德君跳河自殺;河南省平頂山市政法委書記李永勝也在鄭州跳樓自殺。8月11日,南京下關濱江商務區黨工委書記王前墜樓死亡。5月12日,徐州市政協副主席、市財政局局長李京城被發現自縊身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 昨日凌晨,河南靈寶市金源晨光公司發生硫酸泄漏,100餘噸硫酸泄漏至廠區。視頻顯示,1米寬的排水溝被燒灼成黑色,溝內有液體冒出氣... 詳情
川作家譚作人獲劉賓雁良知獎
【明報專訊】四川作家、環保人士譚作人獲得2017年度「劉賓雁良知獎」。譚作人表示,該獎項是對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國公民的獎勵;他只是在個人道德的... 詳情
最高檢刊物揭體壇黑幕 田亮得罪領導 比賽被打低分
最高人民檢察院旗下月刊發布一篇題為《中國體壇高層觸目驚心的腐敗》的文章,揭露中國體壇種種腐敗現象,包括收受賄賂、賽果操控、金牌內定、黑箱作業... 詳情
南京大屠殺80年 哀慟未平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昨日上午,南京大屠殺倖存者仇秀英、阮定東家庭祭祀活動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在大屠殺中生還的老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工程院院士、冶金熱能工程學科創始人、工業生態學的開拓者、原東北工學院(現東北大學)院長陸鐘武教授,上月27日在瀋陽病逝,享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