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街交管4周 街車暢通
飯館東主嘆客人減 外圍行車稍慢

[2017.12.05] 發表
警員在「皇帝街交通試點項目」執勤。(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的「皇帝街交通試點項目」取得初步效果﹐試點區內街車運行時間大大減少。

為保證公交優先減少乘客通勤時間,而在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西街的巴特士街夾渣維斯街區間路段進行的「皇帝街交通試點項目」﹐經過4周的初步試驗﹐取得預期效果。

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城市系統研究實驗室一項專門研究統計﹐在每天下午4時到7時的晚高峰時期﹐試驗區內西向行駛的街車平均通行時間17.3分鐘﹐比試點前(22.8分鐘)減少了24%﹔東向行駛的街車平均通行時間16.4分鐘﹐比試點前(20.6分鐘)減少了20%。

統計還顯示﹐在今年11月12日試點項目實施前﹐這段2.6公里長的皇帝街上﹐晚高峰時期19%的街車通行時間超過25分鐘﹐而試點項目實施後﹐只有1.3%的街車通行時間超過25分鐘。

「皇帝街交通試點項目」實施後也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就是對交通試驗區週邊的道路造成不利影響。」有非正式的調查顯示,該個試驗項目,在試驗區以北的阿德理西街路段公共車輛的行駛時間比原來增加了50秒﹐即駕車從巴特士街到渣維斯街路段行駛需要8分鐘。

另外﹐試點項目明顯影響了皇帝街兩邊的零售商業經營﹐Kit Kat飯館東主Al Carbone說﹕「自從項目開始後﹐步行到我店就餐的路人幾乎為零﹐餐館客人愈來愈少。」

更多都會新聞
任教多間天主教學校男教師 加控性剝削製兒童色情物10罪
【明報專訊】一名先前已被控多項涉及兒童色情物品和性剝削罪名的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教師,昨天被加控10項包括性剝削等罪名。警方相信還有更多受害人...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奧克維爾前晚發生兇殺案,一名男子遭人槍殺。 警方前晚7時接獲居民報稱聽到槍響,派員趕到 North Park Bo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