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相同嬰兒產品售價 加國貴美國近倍
青少年滑雪隊教練性侵案
滿地可廢除鬥牛梗禁令
開市前一天才知室內場地消防不達標 湖濱夜市突改戶外 安排差
汽車失控撞燈柱撼大樹 3人遊車河 1死2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財長莫奈與各省廳長開會 立法規定私企披露東主身分
打擊洗錢逃稅及恐怖分子融資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表示﹐他希望推動立法﹐迫使私營公司披露其所有者信息﹐旨在打擊洗錢、逃稅、恐怖份子融資及其他犯罪。

他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眾議院》(The House)節目﹐「我希望推動具體行動步驟。」

莫奈自己數月來因在私營公司擁有資產捲入巨大爭議。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揭露﹐莫奈與妻子是一家公司的合伙人﹐該公司在法國擁有家庭別墅﹐而莫奈並未向國會操守專員披露該信息。他亦因未將擁有的家族公司Morneau Shepell股權放入保密信託捱轟。

在實益權(Beneficial Ownership)方面﹐加拿大的規定落後於其他國家。所謂實益權是指一種公司結構﹐它引起人們質疑﹐誰真正受益於這類神秘公司﹐這些公司通常以隱晦的名稱與數字隱瞞財務事務。

聯邦與省份的規則目前十分寬鬆﹐允許私營公司東主隱瞞自己的身分。英國及歐洲已展開行動遏止這種作法﹐強迫披露實益權信息。

莫奈說﹐他周日及周一與各省、地區財政廳長在渥太華開會時﹐將再次提出這一問題。

他說﹕「我們將推動此事。我們要確保知道誰是公司的實際東主。這很重要。」

自由黨政府於3月22日的預算中﹐正式提出一項改革。政府當時說﹕「加拿大政府致力於就公司、實益權的透明度落實強有力標準﹐以防止洗錢、恐怖份子融資、逃稅與避稅﹐同時又繼續促進在加拿大經商的便捷。」

莫奈表示﹐這項改革需要與各省及地區協調﹐因為大部份公司是在省份註冊。

卑詩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說﹐該省願意在公司登記上配合其他省份。

 
 
今日相關新聞
財長莫奈與各省廳長開會 立法規定私企披露東主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