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獨立屋價再跌穿百萬
奧克維爾逆市年升8% 均價逾143萬

[2017.12.13] 發表

正當大多倫多獨立屋價再度跌破100萬元之際﹐奧克維爾價格相對較為堅挺﹐仍能保持逾8%的年計增長。

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持續超過半年﹐至今獨立屋屬於重災區。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上月獨立屋平均價格回落至996,527元﹐換言之﹐繼8月之後﹐第2次失守100萬元的價位。去年11月﹐這類低幢住宅非常搶手﹐平均放盤17日便找到買家﹐一般成交價超過叫價2%﹐將平均售價搶高至1,058,273元﹐換言之﹐上月份均價已回落了5.8%﹐以金額計算﹐回吐61,746元。

不過﹐相對來說﹐奧克維爾獨立屋價格表現較為出色﹐按年計算仍然有逾10萬元的增長。

這個湖邊城市獨立屋向來較為昂貴﹐上月份平均售價1,438,656元﹐按年增加8.1%﹐亦即達到107,678元。

然而﹐值得留意的是﹐單月來說﹐奧克維爾獨立屋也難擺脫回軟的勢頭﹐平均價格下跌了近4.4萬。

與此同時﹐上月份當地獨立屋銷量跌幅則較大﹐由204宗大幅收窄至只有138宗﹐下降32%﹐明顯高過大多倫多地區所錄得的約19%。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