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團體資助法事 舊街坊專程致祭

[2017.12.21] 發表
旺角發生肢解案後,昨有團體出資請道士,於事發單位門外(圖)及大廈旁舉行法事。(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旺角廣東道日前揭發恐怖碎屍命案,12歲女童遭肢解,事隔數日有團體出資,請道士到案發唐樓做法事超度,期望紓緩附近街坊情緒。有專程到場上香的舊街坊對慘劇感難過及可惜,期望女童能夠安息。

區議員:盼法事令街坊安心

本報記者昨到旺角廣東道萬福樓案發現場,見有街坊在大廈門口擺放鮮花悼念死者。昨晨11時許,有殯儀館工人把一批紙紮製品,包括寫有死者名字的大屋和汽車等運到案發唐樓。下午約1時,數名道士到大廈附近空地設立祭壇舉行法事,多名街坊到場上香致祭。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黃舒明表示,命案發生後多個熱心團體及人士紛紛表示希望幫忙,今次法事由一個匿名團體資助,請了6名道士,期望法事能令附近街坊安心。她說,目前未能聯絡到死者的父親,稍後會與相關政府部門跟進死者的身後事。

專程上香致祭的八旬女士容姨說,自己居於該唐樓多年,早前搬出,但對「呢度附近發生翵くㄕn關心,幾遠都要去幫手」。她對事件感難過,認為女童慘死是「可惜到極點」,希望法事完成後女童能「有主歸主,無主歸廟」。

更多港聞
「捐車罅」過路 老婦遭貨車輾斃
【明報專訊】長沙灣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七旬婦昨午在青山道橫過馬路時從車罅走出,遭重新起步的重型貨車撞倒並輾過,由救護員即場證實傷重不治。貨... 詳情
【明報專訊】專為菲傭及僱主代辦往來香港至菲律賓機票的凱富旅行社(Peya Travel),疑因資金問題導致透過該旅行社購買的機票無法獲「確認... 詳情
摩天輪重開現人龍
【明報專訊】中環摩天輪因交接風波暫停營運近4個月後,昨正式重開,不少人一家大細到場,重開前一度有逾百人排隊。有市民說票價20元「好抵坐」,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英語教育中心董事及職員涉嫌管有及出售翻版英文教材書籍「Oxford Reading Tree(牛津閱讀樹)」,向偽裝成顧客的... 詳情
創校元老 獲傑出服務獎  科大保安一支煙智退刀手
【明報專訊】有人持刀斬人,傷者的右手被斬至僅連皮肉……電光火石之間,在案發現場處理案件的香港科技大學校園設施管理處總保安主任何順成(何si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