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旅巴車禍12死 魁省家庭罹難1死3傷

[2017.12.21] 發表
圖為意外現場。
圖為死者魁省居民Stephanie Harwood。

【明報專訊】一部接載31名國際遊客駛往墨西哥馬亞文明遺址觀光旅遊巴士途中失事的奪命車禍,車上12名身亡遊客中有1人是加國公民。加國死者是42歲的魁省居民Stephanie Harwood,她的丈夫和2名女兒在車禍中亦受傷。墨西哥當局經過初步調查後,不排除意外與肇事司機超速駕駛有關。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昨早證實,1名加人在這宗車禍中喪生,還有3名加人在意外中受傷。

發言人漢南(Philip Hannan)昨早表示,對於車禍中的死難者,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渥京和駐墨西哥Playa del Carmen的加拿大領館職員,正全力提供協助。基於私隱理由,環球事務部暫時不會就死難者的身分提供信息。

墨西哥政府官員表示,這宗車禍中共有12人喪生,20人受傷(包括司機)。

墨西哥政府官方稱,本周二肇事巴士當時載著由Royal Caribbean Cruises旗下2艘遊輪下船的遊客,2艘遊輪分別是Celebrity Equinox和Serenade of the Seas。該部巴士上的遊客,當時是剛抵達Costa Maya港口( Playa del Carmen以南160公里),參加一日巴士團,前往瑪亞文明遺址觀光。出事的旅巴在前往 Chacchoben Mayan途中,於Tulum以南175公里的公路上失事。

當地電視台播放巴士失事後的畫面顯示,巴士90度翻側在路旁,公路上坐在受傷的遊客,亦有逃過一劫的遊客走在街上。

至於釀成這次奪命車禍的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墨西哥政府已全力派出拯救隊伍,並把傷者送到就近醫院接受治理。

據悉肇事巴士上當時有來自加拿大、美國、瑞典和巴西的遊客。

有本地旅行社指出,每年冬天到墨西哥旅遊的加人人數眾多,主要是他們要的是陽光海灘,在到達當地的5星級酒店後,遊客通常是與當地的旅客社聯絡,報名的巴士團會僱用當地通西班牙語的司機和導遊,前往馬亞文明遺址觀光。

更多加國新聞
80大麻生產商獲批牌照 208宗申請等候最後審批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在過去6個月審批的大麻生產商牌照增加差不多一倍﹐最新數字顯示﹐還有數百名申請者在等候最後審批。政府要加快... 詳情
紐省夫婦合法分居圖減地稅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對夫婦分居兩地﹐相隔200多公里。他們說﹐物業稅不公平﹐他們迫不得已﹐考慮合法分居﹐減輕稅務。 女子史蒂文斯(... 詳情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新年是許多人許願﹐下決心戒煙的時候。但一項大規模加拿大研究顯示﹐一種常用處方戒煙藥物對一些人不利﹐可能提高心血管疾病... 詳情
未經衛生部許可售賣 胎盤素幹細胞美容品被檢走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日公布,從大溫列治文一間店舖檢走一批未經許可並有可能對健康構成嚴重風險的藥品。被檢走藥物包括可注射和塗在皮膚上,部... 詳情
卡大開辦魔術課程 要讀心理政治戰爭史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開辦魔術課程﹐學生很快可以學習變戲法。 校方周三宣布﹐斯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