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股新高

[2017.12.21] 發表

12月20日上證指數-0.27%,深圳-0.65%。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690,之後反覆偏軟,最低2676,收2678,-2.7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3.42,歐元升至1.1875,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6.3%(日前17.3%),3月加息機會74.9%(日前76%);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6點子至1.8588%。美十年債息收+3.4點子至2.4989%。

中國人民幣升至本月高位,人行調高參考價 0.05 %至6.6066。人行再次減少注資金額至100億人民幣(周一注資2600億人民幣,周二注資200億人民幣)。隔夜回購利率下跌4點子至2.68,七日回購下跌16點子2.74。

新西蘭貿易平衡差於預期,新西蘭元連續下跌兩天,市場消息指宏觀和槓桿基金沽售紐西蘭元。此外,本周五有27億澳元的澳元兌美元大額期權結算在0.77水平,相信會影響澳元走勢。有消息指英倫銀行將會在周三公布歐洲將容許現在運行的批發財務模式繼續下去,消息支持英鎊。瑞典央行會議。有報道指朝鮮正準備將炭疽病菌放入洲際導彈,但市場對消息反應不大。高盛認為如果通脹和薪金增長,澳洲央行將會在2018年收緊銀根,高盛分析澳洲央行公布最後一段指最近數字增加信心勞工市場和通脹會繼續有進展。

截止上周的非商業倉期貨倉未平倉合約是迷你標普500長倉下跌59%至24周低位,細價股長倉上升至九個月來高位,黃金長倉回至20周最低水平,白銀空倉是21個星期最高,黃銅長倉跌至七個月來最低,美元空倉接近兩個月高位,西得州期油長倉是三周低位。市場等待的一個央行消息是日本央行會議。市長估計央行會減少明年買入交易所掛牌基金數量,由現時的六萬億日圓減少至四萬億日圓。美國參、眾議院通過稅務法案,但整個程序仍未完成,因為現時部分法案條款會違反參議院預算條例,這些條款要剔除,然後參議院和眾議院修改法案再投票,不過這些都是程序問題。

美股指數沉寂,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電訊股、生化科技股、石油股、石油服務股、細價股、貴金屬股和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地產信託。銀行股窄幅,動力科技股繼續遇到沽售。

Micron宣布業績,並發出樂觀預測,支持股價向上。Micron是重要半導體指標,有關訊息支持半導體股反彈。聯邦快遞業績優於預期,並調高盈利預測。刺激股價上升,亦帶動杜瓊斯運輸股指數(見圖)向上新高。

更多經濟要聞
營業利潤收入勝預期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代號BB)第三季度虧損2.75億美元﹐儘管收入和調整後盈利比分析員預期的多。 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共和黨的稅改法案﹐華爾街主要指數周三稍微下調。共和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最終批准萬眾矚目的稅改法案﹐那是美國稅法3... 詳情
加國10月份批發業銷售增加1.5%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報告﹐加拿大10月份批發業銷售增加1.5%﹐到630億元﹐以機械、設備及物料為大宗。 10月份批發業銷售攀升1... 詳情
聖誕新年網購
【明報專訊】路透社Reuters/Ipsos最新民意調查發現﹐亞馬遜(Amazon.com Inc,﹐代號AMZN)網購店龍頭地位穩保﹐更多... 詳情
原材料股上升
多指+0.16%。多指升跌比率140升109跌。2月西得州期油+0.92%收58.09美元。油股+0.65%。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4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