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可引資回流 重新投票過關
美國會正式通過世紀稅改方案

[2017.12.21] 發表
特朗普在稅改議案通過後邀請黨友到白宮慶功,感謝他們的配合,讓他能夠為國民送上聖誕大禮。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再次表決稅改議案,以廿幾票之微通過,總統特朗普形容是美國人民的歷史性勝利,指減稅可以吸引資金回流美國,振興經濟,增加就業,兌現他讓美國再強大起來的競選承諾。

眾議院議長瑞安宣布投票結果,224票贊成、201票反對,通過稅改議案,當中全體民主黨議員反對,十二名共和黨員倒戈。

其實眾議院周二已經通過議案,但有三項條款不符合參議院程序規則,眾議院星期三要再表決一次。在辯論中,民主黨議員堅持反對,認為議案很差,會導致政府債務上升,要縮減福利開支。

兩院通過美國歷來最大規模的減稅方案,被視為特朗普上任以來最重要的立法勝利,特朗普和高層官員以及共和黨議員,隨即在白宮慶祝。

新法案將企業稅以及個人最高稅率分別下調至百分之21及百分之37之下。跨國大企業、最有錢百分之1美國人及商務地產業界最能夠受惠,子女就讀私校的家庭亦有得益。

不過有五成三納稅人將要繳交更多稅款,且當中大部分是較低收入階層。而住在高稅率及住屋成本較高州份的居民,還有自行購買醫保者亦是稅改的輸家。

民主黨批評稅改是以國債惠及超級富豪,不過特朗普強調他是兌現競選承諾,有信心稅改會帶動美國經濟。

特朗普重申減稅可以吸引數萬億美元回流,對經濟大有好處:「我們吸引最少四萬億美元回流,這些錢凍結在海外和全球其他地方,我們令美國再次強大起來。」 特朗普又說,美國最大固網及流動電話服務供應商AT&T在稅改議案通過後,宣布在美國加大投資10億美元,以及向20多萬員工每人發放1000美元特別花紅。

稅改議案通過後,稅局著手修改稅務條例配合,完成後呈交特朗普簽署生效。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再有士兵變節 越過非軍事區抵韓
韓國國防部表示,有低軍階的朝鮮士兵今日上午8時,由中部地區越過南北韓邊境非軍事區,過程中發生衝突,韓國軍隊使用K-3機槍,向搜索變節士兵的朝... 詳情
歐盟為英脫歐劃死線
歐盟周三(20日)表示,經歐洲理事會談判團隊成員磋商後,決定英國與歐盟完成談判正式脫歐後,過渡協議將即時生效,過渡期會最遲在2020年12月... 詳情
波蘭「削民主」改革 歐盟擬「核選項」制裁
歐盟委員會周三(20日)就波蘭連番司法改革涉嫌違反法治展開紀律處分,史無前例啟動被稱為「核選項」的《里斯本條約》第7條,或中止波蘭在歐盟的投... 詳情
捲性醜聞 文翠珊副手辭職
【明報專訊】被視為英國首相文翠珊副手的首席大臣祈達文(Damian Green)因為捲入色情醜聞,宣布辭職。 61歲的祈達文與文翠珊是... 詳情
fb推AI照片審查
Facebook(fb)用戶不少都曾經有以下經歷——自己在某個場合出現的照片被其他用戶放上網而自己一直懵然不知,甚至有用戶的照片被人放到f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