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列「呼喊派」為邪教 正統基督教視為極端教派

[2018.01.02] 發表

「呼喊派」被正統基督教視為「極端教派」,中國政府則列它為「邪教」。呼喊派發展於50年代,代表人是李常受。呼喊派信徒在聚會過程中通常會連續重覆地大聲呼喊「主啊!」、「阿們!」、「哈利路亞!」等口號來得到「靈的釋放」,因此被稱為「呼喊派」。在中國某些地區,信徒以李常受代替基督的地位,會呼喊「常受主!」,甚至有些傳單說李常受就是「活基督」。

李常受在1962年到了美國加州,他的教會在美國發展神速,後在中國建立極多「呼喊派」家庭教會。李常受宣揚得救必須相信他詮譯的真理,唯有他是拯救世人,要敬拜讚美「常受主」。李常受在1997年離世。

呼喊派是傳揚和實行李常受的神學和組織思想的召會,是發源於中國的地方教會運動的一個分支,目前是一個全球性的基督徒團體,但未融入主流基督教。在亞洲的韓國、日本、香港、東南亞各國,歐洲、澳洲、南美以及非洲都有分支。

呼喊派的傳教熱情吸引了許多年輕人,自1982年起,中國政府為壓制其宗教活動,對呼喊派領導人採取關押策略。1995年5月,呼喊派再度引起官方的注意,因為他們在中國21個省份的61個地區散發了上百萬的傳單,宣稱李常受是活基督。1996年中國對呼喊派採嚴打政策,並將之列為邪教。

更多要聞二
寧與滿屋蟑螂同住不滅蟲 擾及上層怪租客被「踢走」
【明報專訊】安省一個出租單位內「小強」(即蟑螂)肆虐,但租客多次無視業主要求,不肯配合滅蟲工作,更聲言跟「小強」同居無問題。業主最終忍無可忍... 詳情
斯省阿省泳將不懼嚴寒游冬泳
(哈利法克斯1日加新社電)天氣持續寒冷﹐安省兩項元旦北極熊冬泳活動取消。在斯高沙省赫林科夫(Herring Cove)﹐數百人不懼寒冰﹐在元... 詳情
父祖輩移民再接受申請 今午起可填寫遞交表格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一些新的法規正式生效或即將落實﹐包括小商業稅率下調﹔就業保險金微升﹔酒類商品稅上升等。今年父母祖父母... 詳情
多倫多今年10月市選 交通問題勢成競選焦點
【明報專訊】今年10月多倫多將展開市選﹐選舉新的市長和44名市議員。今年的多市選舉氣氛﹐無論是在選民中或在市議會內﹐「交通話題」勢必成為各路... 詳情
密市起草計劃照顧中產階層 新建樓房35%屬可負擔住房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暢談密市未來發展﹐22公里長的Hurontario輕軌交通線建設和250英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