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傳申「直接上市」
擬今年上半年掛牌

[2018.01.04] 發表
Spotify傳有計劃2018年上半年在美國直接上市。

【明報專訊】知情者周三說﹐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秘密遞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首次公開招股(IPO),它會在今年上半年採取「直接上市」方式掛牌。

Spotify去年的市場估值高達190億美元﹐如果它落實上述計劃﹐就會是首家大公司採用直接上市方式﹐首次公開招股﹐而非傳統招募新資金方式。它會免除必要的華爾街銀行或仲介承銷IPO﹐節省許多其他相關費用﹐改變公司企業傳統公開售股方式。

Spotify秘密申請首次公開招股﹐美國新聞網Axios最早報道這則消息。

蘋果公司與亞馬遜Amazon.com﹐是Spotify的主要競爭對手。路透社早前披露﹐

全球最大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有意在2017年底申請首次公開招股﹐年初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維克森音樂出版公司(Wixen Music Publishing Inc.)上周控告Spotify侵權﹐擅用它的數以千計音樂﹐包括佩蒂(Tom Petty)、楊格(Neil Young)與The Doors的歌曲﹐沒有牌照或補償音樂出版社。即時不清楚﹐這宗訴訟案對Spotify的IPO計劃有什麼影響。

維克森公司持有多首歌曲的獨家版權﹐包括佩蒂的Free Fallin'與The Doors的Light My Fire等歌曲﹐它要求賠償起碼16億美元﹐另加禁制令補償。

知情者指出﹐官司纏身的Spotify仍有計劃﹐在2018年上半年﹐在美國直接上市。消息來源又說﹐Spotify秘密遞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上市﹐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與Allen & Co均有幫忙安排。

更多經濟要聞
多指新高
多指-0.9 4%。多指升跌比率141升90跌。2月西得州期油+1.55%收58.93美元。油股-%。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44.1%轉為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