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丁納橋底溜冰徑啟用 莊德利今午開溜冰派對

[2018.01.07] 發表
位於賈丁納公路、長220米的溜冰徑昨正式公開啟用。(市長辦公室提供)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聯同兩名市議員周凱捷及邁克林頓為溜冰徑剪綵。(市長辦公室提供)

【明報專訊】位於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長220米的溜冰徑

昨正式公開啟用。溜冰徑由約克堡訪客中心(Fort York Visitor Centre)延伸至Bastion St.,溜冰徑將一直開放至今年3月。

市民固可自備溜冰鞋﹐否則﹐現場亦提供溜冰鞋租賃服務。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更於今日下午1時至4時舉行溜冰派對﹐屆時﹐市民更可免費租賃溜冰鞋。

賈丁納公路高架橋底過去一直被指利用率不足。為此﹐慈善家馬修斯(Judy Matthews)捐出2,500萬元﹐進行一項名為The Bentway的計劃﹐將1.75公里長的高架橋底重新打造﹐溜冰徑只是計劃的一部分。

整個Bentway項目會將橋底打造成單車及行人兩用的小徑、綠化空間、露天畫廊及藝術表現場地,改造工程由多倫多湖濱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負責。

馬修斯昨早為溜冰徑剪綵時說﹕「多市很多居民沒有前、後院﹐這個項目的目的便是創造更多空間﹐供這些市民結伴享受戶外活動的樂趣。」

Bentway計劃的建築工程目前仍在進行中﹐一條長1公里、重新打造的高架橋底將於今夏開放。那時﹐一個位於Strachan Avenue盡頭的露天劇場將會啟用。劇場可舉辦音樂會、跳舞表現﹐以至電影欣賞。

負責Bentway項目的Julian Sleath與來自世界各地城市如洛杉磯、芝加哥、匹芝堡等廿多個團體會晤﹐了解他們如何打造當地的基建設施﹐變成創意的公共空間。

更多要聞一
天氣驟冷驟暖後遺症 路坑大增 水管頻爆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本周末的天氣有如「過山車」﹐昨天氣溫攝氏零下16度﹐夜間低至攝氏零下21度﹐但今天最高氣溫則攀升至攝氏零下5度﹐而氣象部... 詳情
省府拓寬401公路擬徵地 冰梨路8戶人家恐失後院
【明報專訊】省府交通廳為拓寬401公路﹐需要收購士嘉堡冰梨路(Brimley Rd.)夾401公路地區一條街上﹐8戶人家的後院和臨近一個公園... 詳情
人工智能投資顧問平台 第二家銀行加入競爭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將在新的一年以安省所有的皇家銀行客戶為對象,開放其人工智能投資顧問平台,並將在最初的6個月向客戶提供免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