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方公里4457人低紐約一半 智庫籲多倫多推高人口密度

[2018.01.10] 發表
圖為多市市中心聖羅倫斯市場社區一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也號稱是國際化大都市,但其人口密度都不及英國倫敦和美國紐約的一半,這也導致了一房難求、車流緩慢。有智庫機構建議,多倫多應再進一步提高人口密度。

智庫機構「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發表報告稱,其他國際大都市的人口密度都相當高,每平方公里土地上,香港有25719人、巴黎21067人、東京14796人、倫敦11054人,紐約則有10935人,而多倫多只有4457人。

就連溫哥華和滿地可市的人口密度都比多倫多高,前者為5493人,後者為4,916人。

因可供交易的房屋數量嚴重不足,以致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價居高不下。菲莎研究所高級政策分析師Josef Filipowicz稱,多倫多市還有不少空間可以利用,但並不一定要發展摩天大樓。

他表示,紐約的布魯克林區是多倫多的三分之一,但卻擁有相同的人口,其中低幢柏文樓和聯排鎮屋發揮的作用不小。

安省政府的提高人口密度法案,遭到不少反對的聲音。一些經濟學家和建築商表示,遏制某些地區的開發,正在推高住房成本。

Filipowicz表示,重要的是要加強調提高住房供應數量,這是遏制住房成本上升的最好方法之一。

更多要聞二
皇帝街汽車改道商戶生意減 辦街頭裝飾設計賽推廣消費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皇帝街試行公交優先項目以來﹐街車速度雖然增加﹐但區內因汽車難以進入及逗留﹐變得冷清﹐商界投訴生意下跌、利潤減少。市長莊德... 詳情
上月全國新屋動工增6.2% 大多市住房需求增供應減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天公布上月全國新屋動工量按年計為226777間,較去年11月的226178間有些微的增長,但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