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擬年內開放面積達八成

[2018.01.11] 發表
北京故宮今年起開放啟祥門(圖)至隆宗門廣場段。(網上圖片)

北京故宮今年起開放啟祥門至隆宗門廣場段,打開內西路與外西路的通道。而故宮地下文物庫房三期工程將於兩個月後動工,預計2020年上半年完成,屆時該高科技庫房將與現有的能容納約90萬件文物的一期、二期庫房打通使用,可針對逾100萬件藏品調節溫度及濕度,還有專門通道直通文物醫院。

按計劃,今年故宮開放面積將擴大到80%,遠高於2014年時的50%,珍寶館、鐘表館、石鼓館等多個常設展館將升級調整。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到2020年,85%的紫禁城將對公眾開放,約半數員工將陸續遷出故宮辦公。(北京日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萬豪酒店集團在發給其中國會員的活動郵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區都列為了「國家」,這在萬豪的中國會員中引發熱議。9日,該事件經萬豪會... 詳情
新版教科書淡化文革 毛錯誤消失
【明報專訊】中國新版歷史教科書對文化大革命淡化處理,與舊版相比,不再稱之為「動亂」、「災難」。舊版原指毛澤東「錯誤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 詳情
網友發帖指出新版歷史教材刪去「文化大革命」一課。人民教育出版社回應稱,統編初中歷史教材8年級下冊專題講述「文化大革命」,將在2018年3月春... 詳情
「大隊長」火鍋店爆口水湯底回收再用
【明報專訊】重慶再度爆出黑心火鍋店,知名火鍋品牌「大隊長主題火鍋」在重慶的分店,使用顧客食用完的火鍋湯底,經過處理後再次端上桌給客人食用,目... 詳情
小英民調滿意僅剩26% 不滿意高達六成
【明報專訊】《勞基法》修法「小綠亂鬥大綠」,加上搜索新黨、M503事件造成兩岸關係緊張,拖累小英,最新民調,民眾對於蔡英文的施政表現,近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