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如過山車 下雨落冰雨降雪溫差30度 氣溫驟降 今天凍感-24℃

[2018.01.13] 發表
溫差大馬路上到處出現路坑。圖為士刁東路近米蘭路的路坑。(明報記者攝)
市民昨日經歷了先冰雨後降雪的天氣。(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繼昨晨發出極度嚴寒警告後,多倫多市府昨午發出特別通告,呼籲市民要為昨天稍後侵襲多市的惡劣天氣做好準備。

氣象局稱昨晚起氣溫驟降,今天連帶風寒效應,市民會感到攝氏零下24度的低溫。市府提醒市民要提防氣溫驟降,除了身體要承受過山車般的攝氏30度溫差外,亦要提防爆水管,而氣溫急劇變化,亦令馬路出現更多路坑,司機駕車輾過路坑,隨時有爆車胎之險。

市民遇有急切需要可致電熱線311求助。昨天下午多市亦從先降冰雨,改為降雪。

市府表示,隨著天氣突下降,市內路面會出現迅速結冰(flash freeze)的危險狀況,這會令通勤者和外出市民帶來不便,預計昨天黃昏的交通狀況會特別惡劣。

市府提醒司機路面會變得濕滑,司機的能見度亦會下降,司機緊急煞車時,極可能不能得心應手。司機外出時記得要開著車頭燈,行車要保持距離,駕駛時要聚精匯神,千萬不要分心駕駛,觸動手機。

至於路人在行人道上,或橫過馬路時,亦要步步為營,盡量避免快跑,避免滑倒。

旅客出機場前宜先了解航班的最新狀況,航班極可能受天氣影響宜有延誤。

市長莊德利表示,市府會盡力在極度嚴寒警告下,保障市民的安全,但市民本身亦是提高警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