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家旅遊局約談 萬豪與外判商解約

[2018.01.13] 發表

【明報專訊】萬豪國際酒店集團官方網站把港澳台、西藏列為「國家」一事愈演愈烈,在內地觸發「反分裂中國」風波。國家旅遊局有關負責人周五(12日)約談萬豪亞太區負責人,強調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紅線不容挑戰、不可逾越。萬豪集團亞太區負責人承認錯誤並做出整改保證,目前已與涉事外判公司解約並停職一名涉事員工。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王曉峰約談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施康瑞,指出萬豪把港澳台、西藏列為「國家」,無視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及法律紅線,嚴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國家旅遊局注意到萬豪道歉後,萬豪仍為旗下一個官方Twitter帳戶曾給「藏獨」貼文點讚,要求萬豪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查實後進一步對外公布調查結果。

王曉峰強調,外企在華經營需要嚴格按照中國法律法規行事,絕不允許有任何挑戰中國法律紅線的活動;因此要求萬豪積極配合中國有關部門的調查,誠懇接受處罰,同時對網站和APP全面進行隱患排查,深刻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訓,消除事件造成的負面影響。

施康瑞則表示,把港澳台、西藏列為「國家」的網頁問卷,是萬豪聘用外判公司發出的,工作人員未審核而引致事件。施康瑞又稱,目前公司已與涉事外判商解約,「另外由於個別員工的過失,我們的官方帳號錯誤地點讚了支援西藏獨立的推文,誤導了公眾,目前已經對這名員工進行停職並依程式解僱」。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成功發射兩北斗導航衛星
【明報專訊】據央視新聞消息, 12日7時18分,中國在西昌嶼P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校園#MeToo持續,昨日北京一名女學生匿名檢舉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教授薛原性侵,薛原更自稱曾與未成年女性發生關係。校方表示已...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福建省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公開宣判廣東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書記李嘉受賄案,對被告人李嘉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 詳情
江西電廠73死慘劇問責 宜春副市長被撤職
【明報專訊】江西豐城發電廠三期擴建項目2016年11月24日發生施工平台倒塌事故,造成73人死亡及2人受傷,直接經營損失達1億元人民幣。事隔... 詳情
淘寶再遭美列「惡名市場」 阿里:政治決策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周五(12日)公布2017年販賣侵權商品的「惡名市場」名單,其中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寶網,繼去年之後再度榜上有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