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球場 傳惡意解僱18員工

[2018.01.13] 發表
美麗華企業工會12日至勞動部抗議資方打壓工會。

【明報專訊】《勞基法》三讀剛過,就傳出資方惡意解僱,打壓工會!知名高爾夫球場美麗華旗下員工出面控訴,就在法案通過隔天,美麗華企業工會會員遭公司解雇,企圖瓦解工會勢力。美麗華工會於12日至勞動部大門抗議,更試圖衝進勞動部而與警方發生推擠。

美麗華球場去年10月才剛舉辦完世界知名的「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堪稱是台灣頂級高爾夫度假中心,但卻屢屢爆發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指出,2016年正值7天假爭議期間,員工關注《勞基法》才發現公司長期苛扣加班費,因此決定組成工會集體爭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俗話說「千金難買好鄰居」,不幸遇上惡鄰,真的會很痛苦!北市一名男子認為樓上鄰居發出噪音,選擇「反擊」,不定期用登山杖「捅」天花板... 詳情
【明報專訊】彰化縣溪湖鎮光平街123號「小莓視聽館」,8日凌晨1時58分許發生槍擊案,李姓男子倒臥血泊,送醫不治,溪湖警分局調查,李男酒後打... 詳情
【明報專訊】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13日晨嘉義地區4.7度,再創入冬以來溫度新低,據統計,有244人疑因天冷猝死,提醒民眾,如有心血管疾病者或... 詳情
2台女機上狂飲吐 網友怒:這是台灣最美風景
【明報專訊】有女乘客在飛機上酒醉嘔吐,空姐該怎麼處理?是該放她們一馬,默默清理善後,還是通知航警,有乘客危害公共秩序?一位網友爆料,2名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