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僱傭法大量查詢投訴電話 勞工廳熱線負荷大無法接通

[2018.01.23] 發表
修訂後的僱傭標準法僱主執行時的具體情況,引起省民關注。圖為僱用不少廉價勞工的水果菜蔬攤檔。(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修訂後的僱傭標準法(Employment Standards Act)從本月1日正式生效後,安省勞工廳的僱傭標準信息中心的熱線電話接獲了潮水般湧入的來電查詢,以致該熱線難以負荷大量的來電,完全無法接通。

對此,安省勞工廳的發言人Janet Deline昨天承認,與修訂後的僱傭標準法相關的查詢電話大增,加上查詢問題的複雜性,導致來電者的等候時間較正常的等候時間更加漫長。

對此,安省勞工廳已採取多項應對措施,包括增加電話中心的線路,以便接聽更多的來電;增加接聽電話的職員人數,以便更快地對來電者做出回應;為僱傭標準信息中心配備更多的專家,以便能回答複雜的問題。

發言人指出,自本月1日以來,勞工廳是否已接獲了與僱主沒有依法支付最低時薪相關的投訴,確切的統計數據需等至2月中旬方能公布。不過,安省勞工廳鼓勵僱員們在正式向勞工廳投訴之前,應先與僱主進行溝通。

若僱主違法 員工須網上提交投訴

安省勞工廳在回應查詢的書面聲明中指出,如果僱員相信他們的僱主沒有遵守僱傭標準法,可以向安省勞工廳提交投訴要求開展調查,但提交投訴有一定的時間限制,並且必須在網上提交。

安省勞工廳現正加強執法力量,新聘175名僱傭標準法執法員。一旦執法人員到位,勞工廳的目標就是確保所有的投訴個案在90天內得到解決,以及每年對省內各地10%的工作場所進行檢查。

如果安省勞工廳發現有僱主沒有依法向員工支付最低時薪,僱傭標準法執法員可採取以下執法工具,包括:簽發付款的命令;簽發服從令;簽發違反通知;提出檢控;從2018年1月1日開始,僱傭標準法執法員可以簽發直接付款的命令。有關如何提交投訴的更多詳情,可瀏覽安省勞工廳的網站或致電僱傭標準信息中心,免費熱線的電話號碼是1-800-531-5551。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