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沉迷騰訊旗下遊戲 馬雲:作為父母我是不高興的

[2018.01.23] 發表
1月22日,馬雲、李連杰等與百名「馬雲鄉村教師獎」獲獎老師在三亞「重回課堂」,早讀課、語文課、音樂課、大課間、美術課、論語課以及班會等內容,讓現場嘉賓及教師重拾求學記憶。圖為馬雲(右)、李連杰(左)等做眼保健操。(中新社)

【明報專訊】內地騰訊公司開發智能電話遊戲《王者榮耀》,2015年推出至今風靡內地民眾,大人小朋友都沉迷。騰訊對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出席一個鄉村教師表揚活動時表示:「很多大人都控制不住……作為一個父母,我是不高興的。」對於兒童沉迷手機遊戲,他認為應採取措施管理。

馬雲昨日出席「馬雲鄉村教師獎」活動。在對談環節中,一名湖南夏姓鄉村教師提問,講酊現時很多學生愛打機,特別是《王者榮耀》:「我認為會打遊戲的孩子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但是對於沉迷於遊戲的孩子,馬老師(馬雲)怎麼看?」

馬雲回應,現時遊戲技術含量較以往大大增加,「正在往好的方面去做」,但遊戲影響到這麼多人:「我覺得這個問題大了,特別是對初中生、小學生的影響。」他質疑現時當局對遊戲「沒有分級管理」,不少兒童沉迷玩遊戲,「很多大人都控制不住」,「作為一個父母,我是不高興的」。他特別提到自己昨日看見報道,一個初中學生為玩遊戲而偷父母錢,「作為父母,我很憤怒」,又稱應採取措施管理各種手機遊戲:「不是不讓孩子玩遊戲,而是要有節制、有控制。這個世界上哪有幾個國家是靠遊戲成功的?」

小童為玩《王者榮耀》私下取用父母金錢,絕非第一次,內地傳媒過去已多次報道同類事件。

浙江一名11歲男童,近日亦被母親發現在上月1日至本月13日期間,為遊戲增值合共近2萬元人民幣,添置虛擬物品。

男童母親表示,每天上班12小時,十分疲倦,「平時沒多少時間去管他(兒子)和控制孩子玩遊戲」,現時仍在與騰訊協調退款。

據報道,針對兒童及青少年沉迷《王者榮耀》,騰訊去年7月2日已推出「限時令」,12歲或以下兒童每日限玩一小時,12歲以上未成年人士每日限玩兩小時,超出時間的玩家會被強制「下線」。(澎湃新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公安部昨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指將在年內大力推廣空港口岸自助查驗通道數量,使自助通關旅檢口岸比例由目前的35.8%提高至50%。屆...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22日宣布,決定於今年2月1日起施行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對來華探望親屬、洽談商務、開展科教文衛交流活動及處理私人事務... 詳情
NHK播紀錄片揭日軍人體實驗罪行
【明報專訊】日本NHK電視台21日晚間播出紀錄片《731部隊──人體實驗是這樣展開的》,上下兩集共約110分鐘,詳細揭露了侵華日軍731部隊...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2015年底起實施「全面二孩」政策鼓勵生育,果然在2016年出生人口多達1,786萬人,是千禧年以來最高。據國家統計局今年統... 詳情
博士生受300元恩 銘記23年
【明報專訊】據《文匯網》報道,湖南大學博士生袁亮23年前在家庭最困難的時刻,曾收到300元人民幣(下同)資助,這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成家立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