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大麻影響駕車孕婦兒童 聯邦花140萬元做14項研究

[2018.01.25] 發表
布萊爾在記者會上宣布聯邦政府投資140萬元用於資助與大麻相關的社會影響研究。(藍乙寧攝)
布萊爾親身感受駕駛模擬器,該裝置將研究人類吸食大麻後對駕車的影響。(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專責大麻合法化的聯邦國會秘書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宣布,加拿大政府將投資140萬元,對14個與醫用大麻有關的研究項目進行投資,加快研究吸食大麻後,對駕車、懷孕和兒童健康的影響。

曾經是多市警察總長的布萊爾在退休之後從政,當選聯邦國會議員,並成為加拿大大麻合法化的執行人,協調司法和衛生部門在這一計劃上的進度,並指導國會就此進行的立法。

而這麼一位掌控大麻合法化進程的人,卻稱自己從未吸食過大麻,但他還是願意承擔這個重大的責任,因為許多人對大麻合法化對公眾健康、社會和經濟的影響,都還有很多不確定的認識,也需要有更多的研究,以據此制訂相應的政策、措施和計劃來使用大麻及其衍生物。

布萊爾昨日上午參觀位於多倫多大學校園區內的「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時宣布,聯邦政府將投資140萬元資助14個與大麻有關的研究項目,主要與大麻對駕車、懷孕、兒童健康、青少年精神健康、原住民社區、工作場所健康及安全等的影響。

布萊爾表示,獲得加拿大衛生研究院資助的14個項目,都來自全國各地的醫院和大學。除上述研究領域之外,一些項目還將研究,一旦大麻合法化之後會其使用方式會如何變化,而且還將評估省級政府對大麻政策的監管模式。

早前有輿論批評聯邦政府在這些方面的研究不足,而布萊爾表示,雖然之前有過一些此類研究,但是因為之前的法律禁止對消遣性大麻的研究,因此這方面的資料才缺乏。

隨後布萊爾去到CAMH中心的駕駛模擬器上,親身進行了一番感受。

更多要聞一
金寶湯關87年歷史多市廠房
【明報專訊】金寶湯在未來18個月內﹐將把有87年歷史的多倫多製造廠關閉﹐而其加國總部將遷至大多倫多地區一個新地方。該公司本國現有600個工作... 詳情
都市聯通出版禮儀手冊
【明報專訊】統管GO運輸系統的都市聯通發布乘車禮儀手冊﹐GO火車和巴士車廂內大聲喧嘩和把腳放在座椅上屬於最不文明行為。 為了指導乘客文... 詳情
加強兒童學習編碼數碼技術 聯邦790萬培育科技基礎人才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將投資790萬元專門用於資助培養加國青少年學習多媒體編碼和數碼技術(coding and digital skil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