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氣 台灣4天猝死132人

[2018.02.01] 發表
連日天氣寒冷,自1月29至2月1日上午為止,台灣累計132人猝死。(中央社)

【明報專訊】連日冷颼颼天氣殺傷力不容小覷!根據台灣各縣市消防局統計,自1月29日到2月1日上午為止,台灣猝死人數累計132人,醫師仍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注意保暖。

由於有縣市未提供統計數字,否則台灣近4天猝死人數可能不止132人。根據有統計的縣市,北部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宜蘭、花蓮、台東、金門等縣市在內,近4天累計猝死人數多達86人,其中以台北市28人最多。

中外地區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南投,累計猝死33人;南部地區因只有嘉義市與屏東縣有統計,因而僅13人。

1月29日至2月1日上午台灣各縣市猝死人數人如下(不含未統計縣市):台北市28、新北市9、基隆1、桃園14、竹市8、竹縣12、宜蘭0、花蓮7、台東4、金門2、澎湖1、台中7人、

彰化18、南投4、雲林4、嘉義市2、屏東縣13。

更多中國新聞
管中閔確掌台大 今無法上任
【明報專訊】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資格被質疑,校長遴選委員會31日經過6小時15分的馬拉松式討論,確認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的資格「毫無疑義」,... 詳情
【明報專訊】台大教授、校友自發性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連署,逾4000名台大人響應,連署聲明與名單31日寄給蔡英文,鄭重聲... 詳情
馬英九狗年春聯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馬英九人氣依舊驚人!他手寫的狗年春聯,第一波贈送10萬張已經首日就被拿光,馬英九表示,第二波追加正在趕工,並新增基隆、桃竹苗、彰... 詳情
【明報專訊】廉價海參浸泡工業用冰醋酸做「假烏參」,黑心業者竟判無罪!台灣最大海參供貨商、新北市「淦成」公司被控2014年進口廉價海參,以工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