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關最新引入多款設備,包括手提式毒品分析儀及坐^式微量違禁品探測器等。圖中海關人員展示手提式毒品分析儀,可穿透透明膠袋或包裝,檢測出過萬種毒品類型,每部儀器價值40萬元。(賴銘傑攝)
放大
 
鄧以海
放大
 

其他新聞
廢紙業稱進口內地配額用完 最快周日停收
少數族裔貧窮惡化 在職貧窮情G嚴峻
泳線疑遭泳會圖利 下半年暫停撥泳總
稱助開譚仔分店騙184萬 夫囚40月妻囚37月
撤康橋董事 張健華被指違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關手提測毒機查過關客 每部值40萬 隔袋辨識逾萬種毒品

【明報專訊】因應港珠澳大橋等新口岸將落成啟用,海關今年將招聘1000人,並會引進多款新設備加強過關查驗及執法,包括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及蓮塘口岸安裝更先進的X光車輛檢查系統,以及斥資逾500萬元添置手提式毒品分析儀,用以檢測過關者的隨身物品。

海關項目策劃及發展第三組助理參事劉青龍稱,從美國引入的手提式毒品分析儀可隔茬z明膠袋或包裝,在半分鐘左右檢測出物品是否含毒品成分,適用於過萬種毒品,日後可更新軟件提升檢測能力,每部價值40萬元,預計引入13至15部。

海關亦從英國引入「門架式」及「雙能流動」X光車輛檢查系統。劉青龍稱,新系統的掃描深度及清晰度均較現有系統高,操作人手亦由4人減至3人,每分鐘可檢查15至20輛貨櫃車。海關稱,每套系統造價6000萬元,會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及蓮塘口岸各安裝兩套,前者安裝工程快將完成。

海關昨日亦回顧去年執法工作。關長鄧以海(圖)稱,去年海關共處理16,387宗案件,與前年相若,當中近半案件涉及私煙,其次涉毒品及保障知識產權,檢獲物品總值約13億元。鄧特別提到,去年檢獲的「加熱煙彈」(一種新近流行的加熱式煙草產品)有上升趨勢,「有關產品含有煙草,屬應課稅品,攜帶入境須申報及繳稅」。

去年破983宗毒品案 「浴鹽」佔最多

海關去年偵破983宗毒品案,按年升29%,共拘捕329人,檢獲的1158公斤毒品中,以俗稱「浴鹽」的合成卡西酮最多,其次是大麻和可卡因;海關亦透過與大型速遞公司合作的情報通報機制,偵破108宗販毒案。海關斥資140萬元建立的「大數據」系統上月試用,能24小時運作,就侵權案件支援跨平台網上蒐證,至今偵破3案。另外,政府今年下半年將規定攜帶逾12萬元入境的旅客須申報,海關已派出俗稱「銀紙狗」的搜查犬到英國受訓。

 
 
今日相關新聞
海關手提測毒機查過關客 每部值40萬 隔袋辨識逾萬種毒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