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屋興建量料維持20萬間

[2018.02.09] 發表
加國1月份新屋動工量超越市場預期﹐按年計為21.62萬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公布﹐加國1月份新屋動工量錄得按年計21.62萬間﹐高過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的21萬間。新一年開始﹐新屋興建量呈相對強勢﹐減輕了外界對未來樓市放緩的憂慮。

1月份的新屋動工量﹐略低於去年12月的21.63萬間﹐但多過2017年1月的20.55萬間。CMHC表示﹐預料今年整年內﹐新屋動工量增長持平。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師Robert Kavcic表示﹐加國新屋建造業仍然受惠於穩定的人口增長﹐這推動了房屋需求。

他指出﹐經過2017年的火熱興建潮後﹐建屋商可能減慢興建步伐。儘管如此﹐相信2018年內還是會有逾20萬間的興建量。

據CMHC公布﹐1月份﹐都市地區的獨立屋建造量增加0.6%。在安省增加4.1%﹐當中包括多倫多的6.1%升幅。

安省都市地區的多戶住宅(包括共管柏文)興建量持續上升﹐但在卑詩省卻出現回落。在多倫多與溫哥華等大城市﹐共管柏文的需求依然殷切。

對於今年加國樓市前景﹐一些經濟員仍有顧慮﹐原因是聯邦政府推動的按揭「壓力測試」辣招今年1月開始實施﹐而且利率趨勢向上﹐加國央行在今年內可能再加息2至3次。

無論如何﹐CMHC對加國未來較長期的樓市市道傾向樂觀。前天該公司發表2010年至2016年的整體樓市分析報告﹐副首席經濟師Aled ab Iorwerth表示﹐加國若保持良好經濟基礎﹐較長期來看﹐與過往6年一樣﹐屋價趨勢仍然向上。他指出﹐多倫多與溫哥華與其他世界級城市一樣﹐強勁的經濟表現﹐以及利率企於歷來低位﹐都吸引房屋買家入市﹐推高了房屋需求。

此外﹐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加國去年12月份新屋價格維持不變﹐當中多倫多的價格持平﹐這是7個月內第6次。

若與2016年12月比較﹐2017年12月的多倫多新屋價格上升4.7%﹐但比2017年4月的的最高峰下跌9.9%﹐因為當時安省政府宣布向海外買家徵稅﹐市道急速滑落。

更多要聞一
大專教職員臨時工佔四成 53%屬「就業不穩定」
【明報專訊】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 詳情
天主教教育局搶學生 令7000學子可搭校巴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向數千名不符合搭乘校車規定的學生提供服務﹐造成他們每年額外支出110萬元。此舉的主要原因是怕如果不提供校巴服務... 詳情
爆谷發現昆蟲 沃爾瑪全國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宣布﹐全國沃爾瑪(Walmart)店舖出售的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