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解藥」納洛酮駐校
春假前培訓老師用藥

[2018.02.09] 發表
納洛酮急救包將存放在校內容易到達之處。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批准﹐一種幫助緩和服用過量鴉片類毒品的藥物──納洛酮(Naloxone)﹐即將供應予該局屬下所有學校。

教育局已通過計劃﹐就是每間學校需要培訓2至3名職員﹐如何正確地辨別出服用過量鴉片類藥物者﹐並以納洛酮提供治療。

教育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表示﹐培訓於3月春假前開始﹐料將在4月完成。

他指出﹐在完成了培訓工作後﹐納洛酮急救包才供應予學校。

據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員工報告﹐納洛酮救助包將存放在校內容易取得的地方﹐在懷疑有人服用過量鴉片時﹐便可取用。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表示﹐納洛酮可在3至5分鐘內緩和服用過量鴉片的不適。

多倫多救護車及消防車已有同樣裝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