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預期盈利未令投資者滿意
Canada Goose股價挫16%

[2018.02.09] 發表
圖為多倫多Canada Goose工廠內懸掛的品牌冬褸。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冬褸製造商Canada Goose股票周四跌逾16%,那是它去年3月首次公開募股(IPO)以來最猛跌幅。儘管公司發布超過預期的盈利,看來未能令華爾街投資者滿意。

Canada Goose報告,它的第三季淨利潤比早一年跳升逾60%,至6,290萬元,力壓市場廣泛預期。它在截至12月的3個月,收入亦增逾21%,至2.658億元。

公司行政總裁雷斯(Dani Reiss)發表一份聲明說﹕「在我們的最火爆銷售季節,我們取得強勁業績,跨越地域、渠道與類項。」

但這間總部在多倫多的公司拒絕給出新的年度預測,並宣布高層人事變動,委派新的首席財務官。著名鞋履品牌Jimmy Choo首席財務官辛克萊爾(Jonathan Sinclair),將於年中履新,接替現任CFO布萊克(John Black),後者即將退休。

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圖尼克(Brian Tunick)說﹕「基於股價走勢,沒有更新的年度預期,加上新的CFO宣布,股票可能短暫歇息。」

Canada Goose股價周四跌6.33元,或16.61%,至31.79美金。 周四的跌幅抹去該只股票今年多數收益,迄今漲幅尚餘1.23%。

分析員稱,影響其成長的因素可能牽涉公司急速擴張計劃,包括2020年全球開張最多20家新店,而同期間實體商店業績大都萎縮。

目前Canada Goose有店舖在多倫多、紐約、芝加哥與倫敦,歐洲及北美也有11個網上商店。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員曼恩(Lindsay Drucker Mann)表示,該公司面對的負面風險是「品牌倦怠與擴張過度」。不過曼恩仍給其股票維持在「吸納」評級,她說,這家公司仍然是其中一個「最引人注目的增長案例,不論是品牌受納,還是產品周期」。

Canada Goose本季度的直銷收入將近加倍,至1.316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全食超市推快速送貨 年內擴展至全美國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在旗下全食超市(Whole Foods)推出快捷送貨服務,周四已在美國部分地區開始運作,並計劃年內推廣到全... 詳情
沃爾瑪傳將售較高價貨品
【明報專訊】據內部消息來源,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 Inc.)要求供貨商,提供更多價格在10美元及以上的商品,這是該公司推動網上業務... 詳情
商品的憂慮
加拿大新屋價格(圖一)在差不多三年來首次沒有變動,低於預期上升0.1%。加拿大投資者今年問題受多多,加拿大央行加息,地區政府壓抑樓價,股市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