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團體發聲明 促幼園設社工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疑遭虐死一事受全城關注,亦引起幼稚園應否設社工的討論。20個團體發聲明,促請政府在月底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為幼稚園和幼兒學校提供駐校社工,及早識別和支援有需要兒童,亦可向家長提供親職教育。香港保護兒童會總幹事蔡蘇淑賢認為,上述建議料只增加約3億元經常公共開支,對整體財政預算影響微乎其微。

參與共同聲明的團體包括多區幼稚園校長會、教育界和社福界,聲明亦已遞交予立法會財委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和福利事務委員會。蔡蘇淑賢指出,幼兒的表達和反抗能力有限,理應是預防及支援的重點對象,但幼稚園和幼兒學校卻不設駐校社工,單靠教師難以建立整全的保護網。聯署團體建議參考中學的社工模式,政府為每兩所幼稚園提供一名駐校社工,並為有500名以上學生的學校或社工服務需求較大的學校,提供一名駐校社工。

蔡蘇淑賢表示,社工可一方面為家長提供正向親職教育,同時亦可篩選高危家庭,一旦發生涉嫌虐兒個案,便可由熟悉幼兒的駐校社工跟進個案及提供貼身支援。

更多教育
貧窮童見張建宗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與兒童權利關注會的貧窮兒童及家長代表,昨日到政府總部與政務司長張建宗會面,討論2017年民間兒童權利專員報告各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