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一束玫瑰售75元 怕流失客源 不敢抬價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明天便是西方的傳統節日情人節,向傾慕的愛人送贈一束美麗的玫瑰花,仍是不少有情人表達愛意的指定動作。儘管今年的情人節花束的成本較去年上漲,但有多間花店表示,為了避免客戶流失而不敢加價,今年的售價與去年相同。

在士嘉堡的活灑商場內經營花店的Leslie指出,今年的情人節玫瑰花束的售價與去年相同,均為75元,至於預訂玫瑰花的數量也與去年相若。

她說:「情人節玫瑰花束的售價是75元,平時則賣55元。我們的客人中,提前預訂的比例是40%,餘下的60%則是在情人節當天來購買,但當天的選擇餘地就不太多了。」

她還強調說:「今年的成本增加了,包括人工和玫瑰花的開支,但情人節花束的售價仍維持不變,主要就是怕客人不來了。」

她還指出,今年的情人節最受客人歡迎的是染色玫瑰,其中就有染成七種不同顏色的彩虹玫瑰。至於傳統的紅玫瑰依然深受送花者的青睞。

萬錦市世紀廣場內一間花店的東主昨天正忙於整理為情人節而準備的各色玫瑰花,她坦言:「我們今年沒有加價,因為不敢加價。不過,剛才就有一個客人抱怨價格太貴,準備過了情人節再來買花。」

在萬錦市大都會廣場內經營花店Flowers With Love的Rita指出,今年的情人節花束的售價在100元左右,與去年相比上漲了10%至15%。由於今年的情人節與農曆新年僅相隔一天,對花店的生意有很大的影響。

她說:「這是因為鮮花的供應不足,如果情人節與農曆新年相隔一段時間,對我們的生意有很大的好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