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選出269十三屆全國人代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上周已公布31省市選出的全國人大代表名單,而解放軍日前也公布選舉產生了269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比十二屆多了1人,但是卻沒有披露代表的名單。

《解放軍報》昨日報道,全軍選舉工作從去年10月陸續展開,解放軍團級以上單位都成立選舉委員會,設立專門工作機構;基層單位普遍召開軍人大會,直接選舉產生旅(團)級單位軍人代表大會代表;旅(團)級以上單位自下而上召開軍人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上一級軍人代表大會代表。在此基礎上,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軍科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等23個選舉單位召開軍人代表大會或軍人大會,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差額選舉產生了269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均齡50.4歲 較上屆小2.7歲

這次換屆,共提名代表候選人340名,超過應選代表26.4%。基層一線和專業技術幹部代表85名,佔31.6%,比上屆提高2.5個百分點;婦女代表34名,佔12.6%,比上屆提高2.5個百分點。少數民族代表21名,研究生以上學歷代表148名,均比上屆有所增加。代表平均年齡50.4歲,比上屆減小2.7歲。代表全部是中共黨員。

更多中國要聞
春節臨近,各國駐華大使館通過官方微博提前向中國民眾拜年,發出新春祝福。不過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向中國人賀新春的經歷卻讓人啼笑皆非。8日小年... 詳情
北斗三號全球網再添雙星
2月12日13時0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28、29顆北斗導航衛星,約... 詳情
1. 高精度:北斗三號全球導航系統的定位精度達到2米左右。建成後的北斗全球導航系統將為民用用戶免費提供約10米精度的定位服務、0.2米/秒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農曆春節前視察駐四川部隊某基地,官方報道稱他深入發射工位和技術廠房,探望部隊官兵,並向他們致以誠摯... 詳情
核心元器件需要進口,曾制約中國航天乃至很多重大工程的進展。在北斗三號任務中,通過中國航天人的努力,做到了「沒有一台進口產品」。中國航天科技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