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增撥300萬 緩解公車系統擠擁

[2018.02.13] 發表
市長莊德利承諾撥款,改善公交擁擠情況。(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天舉行大會﹐審定今年預算。市長莊德利連同公車局主席科爾(Josh Colle)、預算主管克勞福德(Gary Crawford)一起宣布﹐他們將支持給公車局增撥300萬元﹐以便儘快緩解公車系統的擠擁問題。

公車局昨天宣布10點計劃減少擁塞。前5點將即時實施。

1. 早晨交通高峰時分﹐央街地鐵增開2部地鐵。這將使得該線可以增加運送2,400人。

2. 調整通宵維修計劃﹐保證系統的可靠性。

3. 公車局將對線路設施進行更多檢測﹐防止它們在嚴寒中發生意外故障。

4. 在央街夾布魯亞街﹐聖喬治等2個地鐵站增加人手﹐疏導乘客﹐加強溝通。

5. 為系統控制中心增人﹐使得該中心可以儘快發現運行問題﹐加以解決。

另外5點將在未來數周內落實。

6. 公車局會加強系統內通訊能力﹐增加和乘客的溝通。

7. 公車局將開始考慮降低非高峰時間的車費。刺激人們多使用非高峰時間的公共交通。

8. 研究開出大型巴士﹐幫助緩解央街地鐵擁擠。

9. 莊德利將和省長及交通廳長會面﹐商討減緩公車系統和區域擁擠。

10. 莊本人將親自坐鎮﹐每月和市府、公車局代表開會﹐了解公車系統擴大計劃的落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