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網上內容荼毒兒童
Unilever揚言撤社媒廣告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消費商品巨擘聯合利華(Unilever)揚言,如果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流行社交媒體不多下功夫,好好保護兒童,刪除網上「荼毒」心靈的內容,它會撤走它們的網上廣告。

聯合利華市場總監維德(Keith Weed)周一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廣告研討會上說,聯合利華無法在「消費者不相信網上內容」的環境下運作。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取得維德的演講稿,他說「聯合利華作為可信廣告商,不想在沒有積極貢獻社會的平台上打廣告。」

維德還說,「哪些平台、環境不保護兒童,或是化分社會,煽動怒火、仇恨,聯合利華不會投資。」聯合利華基地在英國,是全球最大廣告商之一,去年花費超過90億美元,推銷知名品牌,例如Dove、Lipton、Ben & Jerry's。

該公司去年9月說,網上廣告佔聯合利華總體廣告費大約三分之一。

維德在演說時沒有具體點名某家公司,但他會說「對社交媒體的信任程度降至新低」,因為科技公司不在乎平台的資訊內容,未能「遏制平台上的非法、不道德與極端行為和內容。」

維德說:「假新聞、種族主義、性別歧視、恐怖分子傳播直接針對兒童的仇視信息、有毒內容,數碼媒體業者應好好傾聽,採取行動,為自己的利益設想。」聯合利華是最新一家公司,批評臉書、谷歌等大型社交媒體,向它們施壓力,要求它們修正內容。

在去年的廣告研討會上,聯合利華的競爭對手、全球最大廣告商寶潔(Procter & Gamble)向科技公司發出最後通牒,說它不會花錢在不符合標準的數碼廣告或服務上。

更多經濟要聞
多指反彈
多指+1.38%。多指升跌比率216升32跌。3月西得州期油+0.2%收59.11美元。油股+1.73%。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5%轉為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