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會新春聯歡義賣籌款
盼募5萬元助花蓮地震災民

[2018.02.21] 發表
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刑增輝(右3)、慈善基金會主席游宗熙(左3)等,昨天將一張1.2萬元的支票交給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中),委託後者將捐款轉交給花蓮災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定於今年3月3日晚假萬錦市的Markham Event Center舉辦第23屆「多倫多之夜」新春聯歡晚會,是次晚會的主題之一就是為台灣花蓮大地震舉行賑災義賣活動,目標是籌募5萬元的善款來幫助災區受困的同胞重建家園。

多倫多台灣商會在昨天上午召開了新聞會,介紹即將舉辦的第23屆「多倫多之夜」新春聯歡晚會的詳情。

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刑增輝指出,該會在每年農曆春節期間舉辦「多倫多之夜」新春聯歡晚會,這是多倫多僑界和台灣工商人士一年一度的盛事,也創造了一個交流、聯誼和尋找商機的平台。多倫多台灣商會慈善基金會主席游宗熙指出,基金會每年都選擇一間慈善機構作為捐款對象,基金會在今年選定的慈善機構是加拿大腎臟基金會。

另外,鑑於台灣花蓮在2月6日發生了大地震,造成重大的人身傷亡和財產損失,多倫多台灣商會將在今年的新春聯歡晚會的現場舉行義賣活動,義賣的商品包括愛心醬油和愛心包包,每份為20元,積少成多來幫助受災的災民。

他說:「義賣活動將持續至3月底,義賣地點是我們的商會。天仁茗茶、國華食品公司和大統華均捐款或贊助了商品進行義賣。義賣所得的善款將轉交給花蓮災區專款專用。」

在昨天上午的新聞會現場,多倫多台灣商會的代表們還將一張1.2萬元的捐款支票交給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委託後者將捐款轉交給花蓮災區。

徐詠梅指出,多倫多地區已有很多台灣社團正在開展賑災籌款活動,包括多倫多台灣商會、加東僑界關懷協助委員會、龍岡親義公所等已將首批捐款委託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轉交給災區。

她對於社區各界對花蓮災區的關懷表示感激,並承諾將儘快把善款轉交給災區,協助災區建設。

更多都會新聞
柏文大廈2樓起火 男女燒傷吸濃煙送院
【明報專訊】多倫多Parkdale社區一居民樓昨天凌晨發生大火﹐2人在火災中受嚴重傷害。 火災發生在昨天凌晨5時30分皇帝街夾德化林街... 詳情
列車內恐嚇乘務員 警發圖緝30歲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32分局昨天公布涉嫌捲入一宗威脅罪案嫌犯身分。警方透露﹐2月18日(星期日)晚10時至11時間﹐在一輛駛入多倫多的載客... 詳情
警方展開打擊分心駕駛 華裔司機稱會加倍小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自2010年起﹐便立法對分心駕車的司機加強監管及懲罰﹐但效果看來並不能令省府滿意,於是又提高了處罰標準,希望能讓司機引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