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資助 單車分享計劃蝕110萬
市府擬再增千部車90泊車站

[2018.03.04] 發表
圖為多市市中心央街路上的「單車分享」泊車站。(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的「單車分享」計劃今年預計虧損110萬元。但市府仍打算為該計劃增加1000部單車。

這個計劃目前由市府泊車局負責。在該局管理委員會明天(星期一)的會議上﹐將討論一份報告。除了要求給目前已經有2750部車的車隊﹐再加1000部。還希望增加90個單車泊車站﹐包含1570個單車站。

報告列出的總價格是520萬元。對於「單車分享」計劃的虧損﹐多市議員斯蒂芬霍利戴(Stephen Holyday)表示不滿。他說﹐供市民分享單車﹐當然是好事。但是﹐市府需要從者個計劃中掙錢﹐就象泊車局現在可以盈利一樣。

「單車分享」計劃的經理衛德萊克(Sean Wheldrake)稱﹐2017年的現金週轉不足達69萬元。而預計到今年底﹐這個數字將增加到110萬元。

他說﹐造成現金週轉不靈問題的﹐是因為缺少私人公司的資助。道明銀行曾經為單車計劃注資﹐但他們的資助於2016年結束。

他表示﹐「我們希望找到大的贊助商。可以為計劃投資百萬元」。

市長辦公室發言人發出的一封電郵稱﹐市長莊德利對於獲得安省和聯邦政府的資助而使得多市的「單車分享」計劃可以擴大﹐感到十分驕傲。未來將為計劃的財務穩定而努力。

多倫多的單車分享計劃最初於2011年發端﹐當時是私人公司的運作。但因為持續虧損無法持續﹐市府泊車局於2013年接手。

更多要聞一
越南奧黛魅力
3月3日,胡志明市第五屆奧黛文化節拉開帷幕。奧黛是越南的民族傳統服裝,被稱為越南「國服」。本屆文化節將持續至25日,通過奧黛服裝秀、奧黛小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