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六成人口受專上教育 有利初創科技公司進駐

[2018.03.05] 發表
薛家平歡迎平昌冬奧女子雙人雪橇比賽銅牌得主、萬錦市土生土長居民喬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以該市是加拿大高科技首都自居﹐對於聯邦政府日前在財政預算案中提及要把加國推上世界領導級創新中心的計劃﹐市府表示歡迎。市長薛家平指出﹐渥京此舉將可加強及推動加國經濟發展﹐同時創造更多高薪工作職位。

他還說﹐萬錦市有吸引環球投資的良好紀錄﹐能夠留住卓越科技人才﹐因此成為創新科技的重要發展中心。

薛家平表示﹐萬錦市人口中有逾六成受過專上教育。萬錦市能為初創公司、具創新意念的供應商提供優異的成長環境﹐正蓄勢迎接約克大學在萬錦建立新校園。

他續說﹐約克區的創新中心VentureLab是最近宣布的五大先進製造業超級集群(Advanced Manufacturing Supercluster)的一部分。而這個集群將把科技連接到製造業﹐準備為未來加國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薛家平表示﹐歡迎聯邦政府計劃在未來5年內﹐投資額外50億元在原住民、梅蒂斯族(Metis)與因紐特人(Inuit)及社區。萬錦市與Eabametoong原住民簽訂了歷史性協議﹐這是加國城市與偏遠原住民社區首個類似的聯盟﹐並以創新和相互諒解的方式具體顯現城市與原住民社區的共同合作。

薛家平續稱﹐他們希望聯邦政府為加快約克區首要交通計劃──央街地鐵伸延﹐作出更大的承諾。這是近年來其中一個最合理的便捷交通投資﹐對紓緩萬錦市擠交通及改善居民生活質素尤為關鍵。

作為萬錦市長期居民﹐薛家平還關注市內的體育發展和家庭生活﹐上周三他為周五、周末及周日(3月2日、3日及4日)的「冰球慶祝周末」(Hockey Celebration Weekend)連串活動揭開序幕﹐並頒發萬錦市的「冰球英雄」證書﹐這些英雄包括冰球場的保養職員、義工、教練及球員﹔同時歡迎平昌冬奧女子雙人雪橇比賽銅牌得主、萬錦市土生土長居民喬治(Phylicia George)。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