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西九龍法院大樓小額錢債審裁處登記處昨午收到一封未有指明收件人的藏刀信,警方列作「求警調查」案處理。(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觀音開庫 夫婦「借得」3億
跟蹤朱凱Y 19歲男上訴駁回 官讚警調查專業不偏不倚
微信相識 土耳其漢涉姦川女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 譚允芝接掌通訊局
洪水橋發展收村 田心新村指忽視歷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額錢債審裁處收藏刀信 刀長22厘米 無字無寫收件人

【明報專訊】長沙灣西九龍法院大樓內的小額錢債審裁處登記處,昨午有職員查收一封未有指明收件人的信件時,發現內藏一把利刀,通知上級報警;警方列「求警調查」案,暫未有人被捕。

司法機構:不評論

據悉,被發現的利刀附有刀套,約22厘米長,類似生果刀。藏有利刀的信封未有註明收件人,信封內亦未有任何書信內容或文字,犯案動機不明。司法機構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事件已交警方跟進,不會評論事件。

現場為通州街501號西九龍法院大樓。消息稱,昨午12時許,大樓B座3樓小額錢債審裁處登記處一名男職員處理信件時,發現一封未有註明收件人的可疑信,經過觸摸感到內有硬物。職員思疑下拆開信封檢查,赫見內藏一把附有刀套的黑色柄利刀,但未有任何字句,職員與上級商議後決定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初步相信藏刀信是經郵局寄至小額錢債審裁處登記處,但寄件人針對目標及犯案動機未明,案件暫列「求警調查」,交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探員檢走信封及利刀帶署調查。

大狀:無字亦屬刑恐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以今次案件為例,雖然信件沒寫明收信人或無附有任何字句,但根據客觀環境,將一把刀寄往法院的行為,會令收信人感到驚恐是毋庸置疑,已構成刑事恐嚇罪名,若循簡易程序被定罪可被罰款2000元及監禁兩年;若循公訴程序被定罪則可被判監5年。此外,如果寄信人的犯案動機是想影響法官裁決,則可能涉及妨礙司法公正罪名;他日若犯案者落網,會被落案起訴涉刑事恐嚇抑或妨礙司法公正,則有待警方調查動機確定。

前年12月20日,有份審理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案件的九龍城裁判官香淑嫻,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辦公室收到一個公文袋,打開後發現內藏一把5吋長的陘M,報警求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小額錢債審裁處收藏刀信 刀長22厘米 無字無寫收件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