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獲委任為通訊局主席,接替請辭的前任主席王桂壎。(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洪水橋發展收村 田心新村指忽視歷史
東鐵1月停運兩小時 肇因程式編碼誤差
查九巴車禍 獨立委會名單料今公布 現任法官領導 將交代職能時間表
3男涉航拍Formula E 警稱曾飛近觀眾席 否認導致飛機對人或財產造成危害罪
1死20傷車禍 城巴司機囚45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 譚允芝接掌通訊局

【明報專訊】政府昨天宣布,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為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接替上月因疏忽漏報持有通訊公司中國移動股票而請辭的前任主席王桂壎。

曾為律政司長熱門人選的譚允芝任期即日生效,直至明年3月31日,即前主席王桂壎原本任期的屆滿日。本報記者昨透過電郵聯絡譚允芝,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接替漏報持股請辭王桂壎

譚允芝是私人執業資深大律師及國際仲裁員。她目前是旅遊發展局、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及廉政公署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並曾出任上訴審裁團(建築物)主席及電訊(競爭條文)上訴委員會成員。外界早前一度盛傳,曾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的譚允芝,是接任袁國強出任律政司長的熱門人選。

曾為律政司長熱門人選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天表示,相信憑藉譚允芝的公共服務經驗及專業知識,能帶領通訊局應對未來的挑戰。

王桂壎上月自行披露疏忽漏報持有中國移動股票,且在沽售有關股票後才發現,主動向公眾致歉。他當時稱,即使認為任內沒有引致利益衝突,但因為「規矩終歸是規矩」、「個人的疏忽不是理由」,故向特首請辭。

葉健民陳嘉賢加入

此外,行政長官同時委任兩名通訊局新成員,分別是德國寶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和德國寶(香港)有限公司副主席陳嘉賢,以及城大公共政策學系副系主任及本地政策智庫新力量網絡的研究總監葉健民。他們的任期為兩年,由今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今日相關新聞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 譚允芝接掌通訊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