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規劃情報﹕科大首辦生物奧林匹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Dr DSE﹕退修M2 讀工程失優勢

【明報專訊】.問.Noddy

我就讀中四,選修化學、物理及M2。過去一個學期,我感到難以應付各科目,正考慮退修M2,騰出時間溫習其他科目。我希望入讀工程學,退修M2會影響入學機會嗎?

.答.Dr DSE

不止Noddy會為是否退修選修科目而煩惱,很多中四同學也正為此事苦惱不已。

現時聯招內有6所院校開辦工程學課程,包括港大、中大、科大、城大、理大及公大。Dr DSE翻查各課程的收生要求,均無列明申請人需必修M1/M2,但M1/M2屬不少課程的優先考慮科目。如港大工學學士(JS6963)最低收生要求為4核心科+2選修(其中一科須為物理或組合科學(物理))達333233,若M1/M2成績達3或以上可獲優先考慮;又如理大工程學廣泛學科(JS3313)計算最佳5科成績,各科計分比重分別是5、7或10,M1/M2列入優先考慮科目(Preferred subjects),計分比重為10。

Noddy退修M2前,宜認真思考退修M2是因興趣不大,還是因能力未達要求?即使你如願入讀工程學,仍要接觸相關數學知識。以中大工程學院為例,該院副院長黃錦輝2017年接受訪問時指出,新高中課程的數學必修部分只具人文學科程度(liberal art level),表明「沒讀過M1或M2的學生好難跟得上(工程學科)」,盼更多有意修讀工程或理科學生選修M1/M2;學院亦會安排中學未有修讀M1/M2的學生入學後「補底」。

如因能力不及,退修也無可厚非,但M1/M2是不少工程學課程的優先考慮科目之一,決定退修就要善用騰出的時間溫習其他科目,以爭取佳績,提高考入心儀課程的機會。若是因欠缺興趣而退修,建議你先檢視過去M2及其他選修科的成績、學習表現,亦不妨徵詢任教老師的意見,好好衡量興趣及能力。

◆提提你

˙沒有修讀M1/M2仍可報讀聯招的工程學課程

˙修讀M1/M2佔優,部分工程學課程M1/M2計分比重較高,或優先考慮有選修的申請人

˙部分院校如中大,會安排無選修M1/M2的學生「補底」

■Dr DSE助學生解答升學疑難,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明路—生涯規劃 第22期]

 
 
今日相關新聞
Dr DSE﹕退修M2 讀工程失優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