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藝術家透過鐵閘畫作,畫出昔日單車在深水鶧洃漱j街小巷穿梭的情景及單車店變遷。(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專家倡卵巢癌高危者驗基因 倘發現BRCA突變 可考慮切除手術
銷亞洲投資者 英國北部逾10樓盤爛尾
船邊小解 醉漁民墮海亡
跑馬地豪宅 一日4爆竊
夫婦廳看電視 賊潛房搜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舊店鐵閘作畫訴地道民生故事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有不少有趣藝術空間,但難被旅客發掘。旅遊發展局在本月舉行的「香港藝術月」推廣活動中,重點推介本地社區藝術,除火炭及南港島藝術工作空間會舉行開放日,社區藝術計劃「城市閘誌」為深水鶧狟礎〝梁E的鐵閘畫畫,參與的藝術家希望可藉此讓旅客透過鐵閘畫作,了解香港最地道的舊式民生故事,該計劃亦首次與旅發局合作。

「香港藝術月」每年3月舉行,旅發局過去均向旅客介紹較大型藝壇盛事,如香港藝術節或巴塞爾藝術展,而今年會推介3個本地藝術社區,其中一個地方是深水鶠C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的「城市閘誌」計劃,多名藝術家走到舊區小店,為其鐵閘塗鴉,畫出店主和所屬社區的故事,今年初,該計劃在深水麙珧吽A為區內10間店舖設計鐵閘畫作,更將10間小店串連成觀賞路線,讓旅客可隨路線遊覽深水鶠A有關路線約需45至75分鐘就可完成。

設手機程式 AR觀畫合照不怕拉上閘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總監曾慧敏稱,該計劃有手機應用程式,設導航功能指出遊覽路線。因小店營業時拉上鐵閘而看不到畫作,應用程式因此運用AR技術,旅客以手機對茤戚情A就能於熒幕上看見虛擬鐵閘藝術作品並合照。

她又表示,會於3月及4月設有10天導賞團,但早已爆滿。早前已於灣仔及中環等地區畫鐵閘畫,曾慧敏指最受歡迎的鐵閘畫都畫有店主的樣子,「大家覺得會似講故事,就會勾起集體回憶」,所以今次的鐵閘畫都多畫與小店相關的人物。NOBLE SKETCHBOOK插畫師Noble Wong為其中一名參與計劃的藝術家,負責畫一單車店的鐵閘。該區店舖之間的路距不短不長,不少店都靠單車運物料,隨時代變遷,該店漸由維修「搵食單車」 變為「悠閒單車」,他盼望透過鐵閘畫作道出這樣的過去。

除深水鶗~,火炭及南港島藝術家分別於本月31日及29日設開放日,讓旅客參觀工作室及了解其作品,其中「火炭藝術工作室開放日」更設工作坊,如有紙扇中國畫工作坊、陶瓷藝術工作坊及仿蕾絲油畫示範等。

 
 
今日相關新聞
舊店鐵閘作畫訴地道民生故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