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不認報假案 擬傳病理學家作證

[2018.03.14] 發表
被告林子健(右)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後,由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左)陪同離開法院。(李慧娜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控方早前更改控罪為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林子健否認控罪,並說:「我係無辜翵害者,寧死不屈,我絕對唔認罪。」據悉,辯方擬傳召病理學專家作證。

不爭議天眼短片連貫否

被告林子健(42歲)昨由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陪同到庭應訊。代表林子健的大律師陳偉彥稱,由於林之前透過當值律師服務,於2月26日才正式聘他為代表律師,故辯方需時尋找專家證人;據悉,辯方擬傳召病理學專家作證。辯方稱,控方大部分證據依賴閉路電視短片,辯方並不爭議閉路電視短片的連貫性。

控方透露案件共有172名控方證人,裁判官即表示若案件涉及如此多證人,荓掬G雙方申請到較高級別的法院處理,因本法庭沒足夠人力資源應付,案件押後至6月15日預審。

根據控罪,林於去年8月11日在瑪麗醫院病房內,明知地向偵緝警員黃繼霈虛報在前一日下午,於咸美頓街及碧街交界之間的砵蘭街地段被擄走。

【案件編號︰KCCC3798/17】

更多港聞
5公院擴建申逾320億 瑪麗佔半
【明報專訊】政府在2016年的《施政報告》宣布,預留2000億元推行10年醫院發展計劃,供醫院管理局興建啟德醫院、重建和擴建11間醫院,預計... 詳情
街道植樹新名單 80少見品種上榜  考慮抗病力木質生態價值 逐步取代現有常見樹
【明報專訊】政府年初完成市區植樹研究,發現路邊樹木有各種問題,包括樹種過分單一、所選樹種未能配合環境等,以致要耗用額外資源保養樹木,樹木更有... 詳情
西九海濱擬建樹木走廊 鼓勵步行
【明報專訊】發展局委託的顧問認為,在市區種樹除可遮蔭降溫、為生物提供棲息地方,也可為市民提供舒適的步行環境。據了解,顧問報告建議在九龍西營造...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推出「斜坡優化計劃」,有系統移除老化的台灣相思,重新種植其他樹木;發展局制定的新植樹指引,建議部門挑選樹種時,應考慮樹木... 詳情
港男涉在台殺女友 塞行李箱棄屍
【明報專訊】台灣揭發懷疑港人情殺案。一名香港女生上月中與男友赴台灣旅行後失蹤,女生母親本月初報警;警方經調查發現只有男方獨自返港,女方疑已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