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音相近 德瑞告德萃

[2018.03.14] 發表

【明報專訊】St. Hilary和German Swiss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名稱,但兩者的中文名字「德萃」和「德瑞」發音卻近乎一樣。成立逾40年的名校德瑞國際學校年前入稟高院,控告2015年成立的德萃教育機構(營辦德萃幼稚園幼兒園和德萃小學),指「德萃」兩字視覺上及其讀音均與「德瑞」相似,有侵權和影射之嫌,要求法庭頒令德萃改名、交出或銷珓I權物品,並作賠償。

案件尚未有裁決

根據入稟狀,被告2015年開設「德萃幼稚園幼兒園」,並於2016年開辦「德萃小學」及第二間幼稚園。原訴曾發律師信予被告,但被告回覆稱不認識原訴的中文名。原訴指被告的校監是拔萃男書院前校長張灼祥,沒理由不知道原訴的存在。張灼祥昨天回應提問時稱案件仍由律師處理中,暫沒補充。

更多教育
英紐科學團隊訪港  巡迴30校科普表演
【明報專訊】裘槎基金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科學周,邀請來自英國、新西蘭等科學團隊參與,由昨日起展開30場學校巡迴科學表演,並於科學館內舉... 詳情
第21屆校園記者:社企推動青年做義工換運動課程
【明報專訊】社企One Ten與健身中心合作,自2017年9月起推動青少年以義工服務時數換取運動課程,當中包括室內健身單車,屬帶氧運動,有助... 詳情
文化專題:閃
【明報專訊】墨鏡能擋陽光,但難敵「閃光彈」,白色情人節又來襲。 回憶倒帶,學生想起上月情人節的經歷,「被閃」居多:與朋友吃吉野家時,卡... 詳情
文化專題:小島花舍 製閃也放閃
【明報專訊】早上9時下船,早餐草草解決,呷咖啡時收到「長洲花舍」店員陳霆康(阿康)的短信,轉眼便坐在茶餐廳卡位,面前放了一份鹹牛治,「茶餐廳... 詳情
神回覆:示愛或拒愛 應怎麼說?
【明報專訊】少年十五二十時,情竇初開,看到心儀對象難免小鹿亂撞。看過「閃」的專題,內心是否蠢蠢欲動,想找人相伴?向中外名家偷師,看他們如何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