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為越戰屠殺平民道歉

[2018.03.24] 發表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前左)昨在府邸接待韓國總統文在寅(前右),兩人一起到魚池餵魚。(法新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四起訪問越南河內,昨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會談。文在寅首次就韓軍在越戰中參與屠殺平民公開致歉,表示希望兩國增進合作,面向未來共謀發展。文在寅向陳大光說:「我對兩國間一段不幸歷史深表遺憾,這仍留在我們的記憶中。」青瓦台一名官員稱,陳大光高度評價韓國政府真誠面對越戰的歷史,希望它作出進一步努力治癒過去的傷口,加強兩國的友好關係和合作。

韓國前總統朴正熙在1964至1973年間,派兵協助美軍參加越戰,韓軍被指當年在越南多條村屠殺平民,包括婦孺,韓越和平基金會指出,被害者最少有9000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智利「外星人」骸骨 真身侏儒症女嬰
美國研究人員經基因分析,終於解開2003年在智利沙漠發現的「外星人」骸骨之謎,證實是基因突變的侏儒症女嬰。 這副「外星人」骸骨名為阿塔... 詳情
紐約拍戲大樓起火 消防員1死5傷
【明報專訊】紐約市曼哈頓哈林區22日深夜驚傳惡火,一棟正在拍攝電影的空置大樓地下室起火並迅速向上延燒,並意外造成6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人殉職... 詳情
哈里王子婚禮請帖出爐 英國紙印美油墨寓幸福結合
【明報專訊】英國肯辛頓宮昨天宣布,約有600人獲邀參加英國哈里王子和美國女星馬克爾的婚禮,王儲查理斯當天晚間主持的私人宴會則約有200人參加... 詳情
特朗普拜登口水戰 惡言威脅拳腳相向
【明報專訊】兩名已進入「從心而欲」之齡的美國政要打起口水戰,相互恫嚇,這種在小孩禧戲才會出現的戲劇性情節,卻在美國政壇上演;75歲的前副總統... 詳情
【明報專訊】風波不斷的聯合航空,再度成為新聞焦點,不過這次不是暴力「處理」乘客下機,也不是寵物在置物櫃被悶死的「壞消息」,而是一名因為機位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