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有否違選舉法成焦點 或變特朗普大患

[2018.03.2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2016年競選期間已鬧出不少性醜聞,包括在2016年10月被翻出05年錄音,當中特朗普吹噓「只要是明星,女人便會讓你做任何事」,包括「抓她們的私處」,但這些醜聞未有動搖其支持者。色情片女星克利福德今次專訪未有披露更多爆炸內幕,對特朗普暫未有即時影響,但特朗普的好友兼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圖)是否涉及違反選舉法,卻成為一大焦點,可能將成特朗普大患。

處理協議事宜

用特集團辦公室

醜聞爆出以來,科恩一直身處暴風眼。他早已承認在大選前支付克利福德13萬美元,但一直強調是自己付錢,跟特朗普競選團隊無關。對於科恩有否違反選舉法,專家一直有不同意見。科恩雖稱完全是以私人名義行事,但事實是他當時一直以特朗普競選團隊名義行事,包括上CNN講述團隊人事變動。但有專家指出,司法部要控告科恩,先要證明科恩付款是為幫助特朗普競選,若只是為維護特朗普的婚姻或名聲,便不算違法。

「通俄門」關鍵人物

或爆更多證據

全國廣播公司(NBC)本月已揭發,科恩安排有關款項時用的是自己在特朗普集團的電郵。周日的《60分鐘時事雜誌》亦展示新證據,顯示保密協議送往的是科恩位於特朗普集團的辦公室,令科恩這筆款項跟特朗普集團有關。聯邦選舉委員會前主席波特(Trevor Potter)稱,該筆款項的時機亦令人合理懷疑款項旨在幫助特朗普競選,因為當時正是投票前夕,當時特朗普跟女性的關係更成為選戰焦點。他更指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可能會利用此事迫使科恩合作,找出更多不利特朗普的證據。

米勒目前調查的兩關鍵事件,科恩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包括2015年底特朗普集團試圖達成協議在莫斯科建特朗普大廈,以及科恩在2016年競選期間曾跟克里姆林宮一名高官接觸。明報記者

更多國際要聞
清溪之下濁流暗湧 韓治國CEO淪階下囚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2008至2013年執政期間以「CEO治國」風格,帶領國家克服了金融海嘯而享譽,但上周四(22日)卻因涉嫌虛報財產、挪用公... 詳情
【明報專訊】因涉嫌貪腐被捕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6日通過辯護律師向外界表示,拒絕在看守所內接受檢方調查。 因涉嫌收受賄賂、非法挪用資金、... 詳情
保安關閉火警鐘系統 俄64死大火4人補捕
【明報專訊】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商場大火,當局確認造成64人死亡,44人受傷,起火地點相信是商場內的兒童遊樂場,死傷者中有不少兒童。調查人員指有... 詳情
德法院下令續拘普伊格蒙特
【明報專訊】德國法院決定繼續拘留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 普伊格蒙特由北部新明斯特市監獄前往法院,出席首次引渡聆訊。 ... 詳情
大馬推反假新聞法被批箝制言論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政府昨在國會提出「打擊假新聞」的法案,刊登假新聞者將面臨入獄10年及罰款50萬令吉(約17萬加元),引起箝制新聞自由憂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