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箭升空驗證「地平論」 墮地不死

[2018.03.27] 發表
休斯的蒸汽動力火箭在加州莫哈維沙漠發射上高空。(網上圖片)
用自製火箭升空失敗墮地的美國男子休斯受傷送院。(網上圖片)

美國一名科學愛好者堅信地球並非圓的,而是如飛碟的平面狀。為了證明地球是平的,他自製火箭把自己送上天空觀察,結果火箭飛行大約570米後就墜落在沙漠中。但他沒氣餒,他的終極目標是要年底前升空84公里。

現年61歲的休斯(Mike Hughes)是加州的豪華轎車司機,他的蒸汽動力火箭上周六(24日)大約下午3時在加州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發射後時速一度達563公里,不過很快便墜落,其間休斯啟動兩具降落傘。墮地後的休斯背部感到疼痛,幸無大礙。

雖然升空失利,但休斯仍為自己完成一件非做不可的事而高興。他在facebook回應那些質疑者。

他在影片中說:「我是否相信地球的形狀像飛碟?我相信確實如此。我有把握嗎?沒有。所以我必須上太空。」他又說:「我受夠了別人說我臨陣退縮或根本沒有造火箭,我受夠了這些。我鼓起勇氣完成一切。」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總統選舉首天投票結束
【明報專訊】埃及總統選舉首天投票結束。 票站工作人員在投票結束後,將票箱逐一封存,首天投票過程大致順利,這次埃及總統選舉,5900萬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一位執法官員昨日稱,華盛頓特區多個軍事基地收到可疑包裹,內含爆炸性材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收到包裹... 詳情
畢業生起薪逾8萬美元 麻省理工成美最超值大學
【明報專訊】通常商品的價格標籤清楚顯示你付的金額和買到的東西,但是上大學卻很複雜,學費並非全部,學生須考慮其他花費和回報。 金融科技公... 詳情
貝佐斯遛機器狗引潮流
【明報專訊】人們喜歡狗,因為狗是人類的朋友,但在科技時代,人們進而以機器狗為伴。 全球首富、亞馬遜的貝佐斯(Jeff Bezos,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