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槍擊案 男子雙腿癱瘓
網上籌40萬 購具輪椅設施屋

[2018.03.31] 發表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清真寺去年發生槍擊案﹐1名男子在槍擊案中受傷﹐雙腿癱瘓。善心人籌得善款40萬元﹐讓他購買輪椅設施齊備的房屋。

加拿大穆斯林DawaNet非牟利網絡說﹐它會在周六移交善款給男子德巴利(Aymen Derbali)。

德巴利育有3個孩子﹐他在2017年1月29日清真寺槍擊案中受傷﹐腰部以下癱瘓。一名槍手闖進清真寺﹐開槍濫殺無辜﹐奪去6人的性命。

穆斯林DawaNet網絡說﹐去年12月﹐它在網上發起籌款運動﹐為德巴利的房子募捐﹐40個國家4,800多名善長捐款。德巴利目前仍在復健中心居住﹐他說希望今年夏天遷出。

男子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涉及這宗槍擊案﹐被控6項一級謀殺罪、6項企圖謀殺罪﹐已在本周認罪。

更多加國新聞
幫派爭地盤引發槍案 勤奮向學年輕移民枉死槍下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16日晚上在多市怡陶碧谷青年遭歹徒無辜槍殺的兇案,警方已拘捕了第3名涉案歹徒。這名疑犯是27歲男子,警方稱他是兇案發生後...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當妙路上的一個建築工地在日前再度發生了建築工人在樹木保護區內挖掘,導致樹木受損的事件,當地居民呼籲市府對建築商採取更加... 詳情
市府3年撥款30萬 保育蜜蜂蝴蝶傳播花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考慮加強保護市內的蜜蜂和蝴蝶,透過撥款3年合共30萬元,幫助社區內推行更多的傳播花粉計劃。市府官員的提議,將會在4月... 詳情
約克區商場超市復活節生意興旺
昨天是耶穌受難日,復活節公假。外出市民仍然發覺多倫多和約克區出現不同的城市生活景象,以士刁路為界,約克區不少商號獲得域政府豁免,有商場和超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