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後過關祭祖 深圳珠海料逾379萬人次

[2018.04.05] 發表

【明報專訊】清明節期間,不少港澳台居民都會回鄉掃墓祭祖。據內地與港澳出入境管理部門預測,5日至7日期間,香港與深圳之間的口岸通關旅客流量將達240多萬人次,同比增長13%。而澳門與珠海之間的口岸通關旅客流量,亦將達到139多萬人次,同比增長5%;當中,拱北口岸日均旅客流量,將達近40萬人次。

為應對毗鄰港澳口岸的出入境高峰,內地出入境管理部門4日通報,深圳、珠海、廣州及廈門等口岸將會開啟全部查驗通道,以提升通關效率,減少旅客等候時間,確保不發生擁堵。同時,亦會安排警力為需要特殊照顧的老人、兒童,以及其他行動不便的旅客提供幫助。

相關口岸邊檢機關會加強與港澳方出入境管理部門溝通協作,及時協調解決旅客通關中遇到的問題,確保雙方通關驗放保持高度協調一致。局方亦提醒旅客,應自覺配合查驗檢查工作,並選擇合適的口岸和時段出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御製佛經2.39億成交 刷新紀錄
【明報專訊】3日,明宣德御製《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十卷在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會上以2.39億港元成交,刷新了佛教文獻世界拍賣紀錄。 香港蘇... 詳情
高校建迷你山寨建築
青島高校建迷你山寨建築群,凱旋門、金字塔、大笨鐘等著名建築全都有。複製建築這麼多,學院師生不出校園即可「遨遊世界」。目前這些迷你版的... 詳情
 公教年金改革新制 離婚配偶可分退休金
【明報專訊】公教人員想離婚趁早!年金新制7月1日上路,考試院公布施行細則,今年7月1日以後離婚的公務員,若結婚超過2年,離婚配偶可依兩人婚姻... 詳情
藏匿槍彈未被逮捕 孫安佐home媽轉證人
【明報專訊】孫鵬與狄鶯的18歲獨子孫安佐,在美國遭以恐怖威脅罪名逮捕,案情愈演愈烈,警方最新搜出手槍及超過1600發子彈,不過第一時間遭孫安... 詳情
清明悲劇 桃園清晨傳火警 一家4口葬身火窟
【明報專訊】桃園區大有路一棟2層樓的鐵皮屋,5日凌晨近5點遭祝融之災,消防員獲報派出71名打火弟兄全力灌救,但因火勢太大造成鐵皮結構部分坍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