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移民醫療中心獲資助
近70萬撥款加強社區服務

[2018.04.05] 發表
加拿大難民和移民醫療中心獲撥款近70萬元,加強服務社區。(余曦攝)
安省新任衛生廳長何潔思。(余曦攝)

【明報專訊】安省新任衛生廳長何潔思(Helena Jaczek)昨天到多倫多士嘉堡﹐宣布對「加拿大難民和移民醫療中心」撥款將近70萬元。

這個中心獲得上述678,400元的撥款後﹐可以招募不同專業的醫務人員﹐包括心理健康、藥品、護士等﹐來滿足不同的健康服務需要。

這個中心為難民和剛落地的新移民提供醫療服務。新移民按規定需要等候3個月才能享受安省醫療保險。何潔思表示﹐省府此項投資﹐幫助提供醫療質素﹐也是歡迎新移民落戶士嘉堡。

該中心創辦人之一的醫生卡福德(Paul Cauford)說﹐他們這個中心於1999年開張﹐為士嘉堡和大多區新移民服務﹔也收容附近的無家可歸者。省府的撥款﹐令到他們可以擴展業務。

這個中心就坐落在雪柏路夾米蘭路的西北部。區內省議員黃素梅說﹐省府的投資﹐可以確保新移民可以平等享受高素質的醫療。

被問及今年開支明顯增大的預算﹐她表示﹐前些年省府致力於基礎設施建設。而新的預算﹐是表明省府轉向﹐向人民投資﹐改善各方面健康﹐和免費託兒服務。

有批評說﹐自由黨政府之前壓縮開支、已經加重了醫院擁擠。但黃素梅說﹐去年開始省府增加醫療開支﹐但醫療成本增加很快。

她繼稱﹐安省近年在諸多方面帶頭﹐引領加國發展。比如安省決心改革年金﹐之後聯邦政府接手展開。又比如安省為25歲以下兒童和年輕人提供免費藥品。現在聯邦政府也在考慮全國性藥品計劃,而且延請了安省前衛生廳長賀施金統籌。

政府出面和國際大公司談判﹐有可能降低藥費。

安省現在出現多醫療專業團隊模式﹐包括﹕家庭醫療組合﹐護士診所﹐和社區醫療中心等。目標是為鄰里社區提供貼近和高質素服務。上述中心多專業組合醫療模式之一。診所地址在雪柏東路4158號。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加強規管「集資按揭」 華裔投資者怨無助追討損失
【明報專訊】在上周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年度財政預算中﹐就金融投資領域的「集資按揭」(syndicated mortgage)業務作了修訂﹐... 詳情
1/3國民不信人為影響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據民意調查公司Abacus Data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近三分之一加拿大人不相信,人類和工業活動是導致氣候改變的罪魁禍首。 ... 詳情
大學遭「釣魚」騙1180萬元 追回九成
【明報專訊】愛蒙頓麥科文大學(MacEwan University)去年遭到黑客「釣魚式攻擊」,被詐騙1,180萬元,校方表示,目前已追回九... 詳情
6宗塗鴉涉校園槍擊恐嚇 劍橋市高中女生被拘控
【明報專訊】安省西南地區的警方稱﹐他們向劍橋市(Cambridge)一名高中女生發出指控﹐涉及學校內發現的恐嚇塗鴉信息有關。這已是逾一周來﹐... 詳情
阿省墮胎診所外劃禁區 防示威者騷擾墮胎婦女
【明報專訊】阿省政府表示今天將引入立法,在墮胎診所外劃定抗議者禁區。 政府副議會領袖甘利(Kathleen Ganley)周三已正式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