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9廳長議員棄選
距省選尚有兩月 跳出沉船?

[2018.04.06] 發表
內閣廳長陳國治與麥茶麗﹐都宣布不參加6月的省選。(加新社)

(多倫多5日加新社)距安省省選尚有兩個月,包括兩名內閣廳長在內的3名省議員周四宣布不再尋求連任。保守黨指出,這顯示自由黨人意識到大勢已去,正在「跳出沉船」。

3名自由黨議員周四宣布,他們不會在6月的省選中參選,那是最新一波選擇退出的資深黨派成員。

消費者及傷健服務廳廳長麥茶麗(Tracy MacCharles),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Michael Chan),以及省議員克萊克(Grant Crack),分別宣布離開政壇的計劃。麥茶麗和陳國治都援引健康理由,作為決定的主要原因。

保守黨則藉此攻擊,指那是一些人選擇「跳出沉船」,顯示自由黨議員在為執政紀錄辯護的道路上退縮。

保守黨說,至少6名自由黨議員尚未申請成為候選人,預計還有其他人湧現。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反駁這種說法,她說,離職的同僚作出「非常困難的決定」,那是因為個人而非政治原因。她說﹕「直到不久以前,他們還都有競選意願。」韋恩亦讚揚他們為公共服務作出的貢獻。

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政治科學教授勞勒(Andrea Lawlor)說,離職的議員固然有個人理由,但宣布的時機顯示,他們認識到,可能保住席位不是易事。她說,這是一種方式,可在不必經歷可能的挫敗下離開政壇。

勞勒稱,一些資深議員離開,並不會真正改變選舉局面,但短時間內找到適合的接替者會是挑戰。她也認為,自由黨執政已15年,可以藉此推出新鮮面孔,進行急需的換血,因為黨派一直面對陳腐、老套的批評。

在此之前,安省副省長兼高等教育廳長馬修絲(Deb Matthews)、庫務委員會主席單杜絲( Liz Sandals)、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議長納維克(Dave Levac)、最年長省議員昆特(Monte Kwinter)、環境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已陸續宣布不再參選的決定。

更多要聞一
福特承諾重審中醫針灸規管 上台即減電費改善醫療教育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自由黨政府在對中醫和針灸行業正式規管以來,省內已有數以千計的中醫無法在安省執業的問題,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領道格福特(Dou... 詳情
韋恩促進公交使用計劃  莊德利支持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到怡陶碧谷一處GO火車維修工場﹐宣布GO公交減價事宜﹐從明年初開始﹐搭乘GO公交10公里以內票價減為3元。與此同... 詳情
特朗普對華貿易戰玩不停
正當市場憧憬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爭端有望放緩之際,總統特朗普4月5日突然公布,下令美國貿易代表(USTR)研究,對價值1000億美元(780... 詳情
美中貿易巨額逆差 徵關稅難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硝煙更濃,以作為象加拿大這樣的中等經濟體在其中是受益還是受害,學者陳蔚純、王佳各有看法,但均認為徵關稅難解決貿赤問題。... 詳情
來加留學簽證增至每年50萬 快速移民年納10萬人 難應付
【明報專訊】移民部對於中國留學生廣開大門,尤其「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計劃實施之後,更加帶動留學生先讀書再申請移民的風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