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升溫 美股大跌
波音股價重挫3.15%

[2018.04.07] 發表
4月6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收盤下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加碼威脅擴大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增關稅,導致美國股市大跌。

下午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聯儲局有可能需要不斷升息以控制通膨,及不知道中美貿易戰緊張升溫是否會打擊美國經濟後,更加重股市跌勢。

特朗普周四曾表示將對中國進口商品再加徵1000億關稅。中國亦不甘示弱,表示亦會對美國做出報復性措施。中美貿易戰中被認為最可能受創的美國公司,拖累道指周五下跌,包括波音(Boeing),跌3.15%。標普500工業指數.SPLRCI下跌2.7%,是各行業中跌幅最大的一種。營收1/4來自中國大陸的晶片製造商周五也滑落。費城半導體指數.SOX下跌3.1%。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72.46點,以23,932.76收市,跌幅達2.34%。標普500跌58.37點,收2,604.47點,跌幅2.1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61.44點,收6,915.11,跌幅2.28%。雖然白宮官員力圖淡化中美貿易戰終會爆發的可能性,但仍無法使股市投資人安心。特朗普總統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他也是在周四晚才知道特朗普準備對中國加增的新關稅。不過他強調,中美目前還在談判中。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對中美最終在貿易上會達成和解一事感到審慎樂觀。鮑威爾周五在芝加哥演講時表示,美國似乎已接近完全就業。這是他2月5日接任聯儲主席以來第一次就經濟展望發表演說。

美國今天也公布了三月份工作數字,非農業工作只增加了103,000份。

更多經濟要聞
加股:能源金屬跌幅最大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加碼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後,美國股市全面大跌,多倫多股市亦受波及。 多指周五下跌148.64點,以15,... 詳情
美中避過貿易戰 梅努欽審慎樂觀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圖)周五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特朗普政府對與中國貿易糾紛升級有準備,但美... 詳情
受累春季大雪
薪資增長愈來愈熱 有僱主請不到工人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三月份淨增新工作僅103,000份,較前數個月的強勁增長大為遜色。不...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三月份由於就業市場全職工作遽增,創造了32,300份淨新工作,使加國失業率維持在歷史性5.8%的水平。三月... 詳情
貿易戰加溫
4月6日標普五百(見圖)低開,反彈高見2662,之後又再下跌,最低2586,收2604,-5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